#亲子
这次旅行
周末的时候你不会想长途跋涉,只会想到你自己城市四小时内车程的地方,度过一个休闲小假期。阳山,是一个以山为主题的小地方,如果你喜欢清静,这里就是首选啦!好山好水好人家,远离城市的喧嚣,静享宁静时刻。
阳山只有一个,没有豪华的游乐场,没有一键直达的交通,没有灯红酒绿的喧嚣,没有上天入云的高楼,它只有绵绵的青山绿水,它只有清新大自然的空气,它只有简单实在的农家菜肴,它是一个朴素的乡村,它就是,家的感觉……
阳山的景点
阳山,一个宜居的小城,四面环山,坐落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这里没有工业,远离污染,是个养生的好地方。
阳山城北水库,一个幽静宜人的地方
贤令山,锻炼跑步好去处
北山古寺,亚洲佛像最多的寺庙
真正的阳山特色美食
拆鱼羹:阳山驰名青莲河鲜
凤凰水晶鸡:阳山生态农场本地鸡精制而成
特色拌牛肉丝:牛肉鲜美,洋葱爽脆
金汁让豆腐:阳山家喻户晓
金丝焗元贝:鲜甜可口,薯丝香脆
新圩豆腐仁,外皮焦黄,口感迥异
水汤糍:太平特色小吃,口感好
江英麦羹:有营养、享口福、心舒畅
凉拌三拼:(野生甘竹笋、东山腐竹、海蜇)
花园城市碧桂园
抵达阳山
到达阳山已经是中午时分,去酒店办好入住,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吃午饭。
餐厅在我们入住酒店的二楼,圆弧形的落地窗,宽敞明亮,窗外可以看到绵绵的青山,坐在这里吃饭,感觉就在山水画卷中。
桌上的玻璃瓶里插着富贵竹,绿色代表着盎然生机,吃饭的时候看着这么一株植物,心情都会好很多。
中午在这里吃饭,服务员帅哥笑眯眯的问:你们想吃什么呀熙熙宝贝跳着说我想吃蛋炒饭,哈哈,蛋炒饭就来了,宝贝儿吃的好香。大人也喜欢这儿呀,软软的沙发,大大的餐桌,窗外一派绿色,听听音乐,尽享休闲一刻。
小家伙点了西瓜汁,小朋友们都爱西瓜汁,甜甜的好好喝,现榨的新鲜营养,建议不要超过两杯,因为小朋友喝饱了西瓜汁就不吃饭了。
看小朋友心情特别好呀,难得配合我拍照,笑的像个小大人一样,真是太给我这个姨姨面子,头上还顶着BGY的餐巾纸,她拿餐巾纸当玩具了,小朋友开心的时候不挑玩具。
餐厅的小装饰,这是用来看,不是用来吃的,眼睛吃饱 胃口就好。
这个是豉油鸡饭,配上绿绿的菜心,豉油鸡比较入味,这也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广东菜。
一个很简单的西红柿牛肉饭,番茄总是很开胃的,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而且还比较上镜哦!
点了一个炖盅,五指毛桃肌肉靓汤,广东人都爱喝汤,我也爱上了喝汤,但是我只会喝老火靓汤,这个炖盅不错哦,养颜还有营养,女人就要多喝汤。
黄金蛋炒饭,大大的一盘,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啊
看看小家伙的馋样,我真要笑喷了,勺子舔来舔去,一副很陶醉的样子,哈哈,小朋友就是这样,毫不伪装,真情流露,无所顾忌,脸上写着好吃好吃几个字:)
阳山美食
吃了稍晚的午饭,我们回房间休息,坐了一个上午的车,比较耗体力,香香的睡一觉,然后再去吃一顿丰富的晚餐吧。
晚饭,我们吃饭的地方,比较中式的装修,地上铺着水墨画的地毯,橘红色的吊灯,低调的奢华。
在沙发上休息片刻,服务员就给我们蒸上了小杯的红茶,哇,这服务真是好贴心。
中餐厅之一,富丽堂皇,在这里吃饭就是美的享受
宝贝好喜欢这个薯仔丝,香香脆脆的
元贝鲜甜,薯仔丝的香脆,沙律酱的清  中式西做,老少咸宜
看我吃的多开心
食材选用阳山生态农场本地鸡精制而成,配制面独特的腌鸡料,将整鸡蒸熟斩件上碟,做出的菜菜,鸡味浓郁、鸡皮晶莹如同凝脂,在粤语中,“蒸”与“晶”是音同字,所以又名“水晶鸡”。它与传统的白切鸡的做法不同,鸡只没直接传导热媒,让鸡只的养分流失少,但吃时,鸡皮因没经过冷激处理,爽滑程度略逊,火候也较易控制,是个简单又实用、好看、好吃的一个菜式。
食材选用野生甘竹笋,东山腐竹,海蜇。 笋是很有春天味道的鲜口菜,竹笋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更是不容忽视。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腐竹还含蛋白质丰富而含水量少,这与它在制作过程中经过烘干,吸收了其精华,浓缩了豆浆中的营养。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所以这是一道不错的健康小吃。
食材选用黄牛肉精制而, 这是一道佐酒和下饭都相宜的简单家常凉菜,简单三步,煮肉、调味、拌匀,搞定!但味道却太有吸引力~牛肉的鲜美,洋葱的爽脆,香菜的点缀,以及调料的丰富口味揉合在一起,让人忍不住要来口小酒抿一抿
用鸡熬成清汤而成,清甜浓郁。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够起到调理肠胃,促进消化的作用,并且用鸡肉来熬成汤富含营养物质、改善营养不良、美容养。
豆腐乃是阳山的一道家喻户晓的菜,优质的黄豆和甘甜的泉水蒸制而成。豆腐口味清淡,入口即化,易消化,很适合老人、肠胃弱的人吃。咸蛋黄富含卵磷脂与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等人体生命重要的营养元素。
桂花糕,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点心,甜甜的,绵绵的。
卤水拼盘:莲藕,猪耳朵、鸭掌,很入味很下饭。
食材选用阳山本鸡野生黄骨鱼,粥的米选用七拱米精熬而成。以粥水去烹调美食的方法是在喝粥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过去粥水是婴儿或老人爱吃的营养品,因黄骨鱼肉质嫩滑和粥水结合后更显绵滑。
江英麦羹是“福地清远”的著名美食,它是人们最佳保健的绿色食物之一。 都说所谓美食,有18个字作标准这就是:“有营养、能保健、富特色、高品位、享口福、心舒畅”
水果拼盘,饭后来点水果,完美
阳山碧桂园凤凰酒店
如何恰如其分的来描述阳山呢不要过度夸张的吹嘘,我说说我心里感觉的阳山吧,阳山是一个小县城,没有一线城市的快节奏和高物价,它距离广州三小时的车程,房价4k起,没有工业,县城四周都是群山环绕,抬头所见就是云雾缭绕的青山,空气是相当的好了。
这里的景观就是山了,并没有5a的景区,也没有喧哗的游乐场,只有通畅的街道,如果你住在这里很久,出门遇见的总是熟人,hello,W总你好,每天都可以见到老朋友,是不是一件很亲切的事呢
我知道在我的城市,大家都呆在自己的空间里边,我的邻居也可能几个月才能碰上一面,怎么说呢,城市给了我们足够的私密空间,但是少了太多的交流。但是在一个小小的地方住久了之后,你会有很多的好朋友,想一想,县城里个个都认识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我从来都不认识你,
就像我从来都不认识我自己,
所以我不停的走,
所以我不停的找啊……
世界这么大,永远探索不尽,喧嚣的城市,常有浮躁的心情。大家都说,要去西藏净化心灵,为何我并不那么向往。
一个周末,我并不想长途跋涉,我只想去到到附近的第方,放松一下心情。
也许有一间酒店,它位于青山绿水之中,阳台外面满眼都是绿色,晚上看不见满眼的璀璨夜景,还会有蚊虫的骚扰,但是那份宁静安详,却是珍贵的礼物,如果你喜欢这样的地方,那你就过来吧,它就是阳山碧桂园凤凰酒店。
当你喜欢一个人,并不完全是因为TA的颜值。
当你喜欢一间酒店,并不全是因为它有多么豪华。
阳山,并不奢华,当我一觉睡醒,看到满眼的青山,我的心就醉了,来到酒店,让我醉的是那么多微笑,我的心就温暖起来了。
酒店门口,一脚踏下车,就看到有鲜花在等着我,那个surprise,哦哦,感觉真幸福呀,情人节都没有收到的花,居然是碧桂园给我了☺,真的笑得都合不拢嘴了。
这次周末放松,我带上了我淘气可爱的小侄女熙熙,一个四岁半的小朋友,哇看小朋友好喜欢碧桂园啊,平时想给她拍照,根本无法对焦,因为动的那个速度快呀,这会儿居然特别合作,还摆V字给我拍,真是太给姨姨面子了。
我就是天真无邪、无所顾忌的小顽皮熙熙小朋友。
哈哈,绝对不说谎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宾至如归是什么感觉
当你在酒店房间发现给自己的欢迎信,就是那样的感觉。
带着宝贝去旅游,她快乐,我也快乐。
小朋友的心思总是很简单,你问什么他都会告诉你,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绝对不会拐弯抹角。我看到熙熙就是真的很开心哦,我又发现了新奇的宝贝,姨姨你快过来看:)
哦,看这个卫生间空间真大呀,还有个按摩浴缸,真是奢华。
住酒店,我就喜欢大大的空间,不压抑。
远离寸金寸土的一线城市,房价在4k的小县城,在空间上从来就不局促,性价比也非常的美好。
空间大就是王道,卫生间也不例外。
简洁就是美。
哇,这么漂亮的套房,假期呆在这样的地方就是high
大大的按摩浴缸,没有人会不喜欢吧。
小阳台,大风景。
从阳台上看过去,可以看到网球场、羽毛球场、小朋友的游乐场,近处的建筑就是碧桂园的小区的房子啦,BGY都被绿色包围,热爱田园生活,你会喜欢BGY
其实,这里是一间漂亮的酒店。坐落在阳山县城,规模虽然不大,但是也给你美的享受。这个大厅,装潢的比较可以,金黄的色调好气派,从温馨的小家换一个环境,假期就是去别人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情怀。
酒店的一间会议室,颜色鲜明,小型的会议大可选择在这么一个地方,感受乡村的宁静和安详
另一间会议室,回字形的格局,适合一个小小团队。
这一间会议室相对大一点,可以用来办年会呀,到这么一个别致的地方办年会,一定是一个难忘的回忆。
这是一个大厅,空间特别大,非常适合婚宴和大型会议。
乒乓球室
其实我觉得一两天游玩一间酒店都是可以的啦,酒店里面的娱乐设施,足以帮助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比如游泳、桌球、网球、健身房举举铁,很快一天就愉快的过去了,还会觉得时间不够呢!
哇,打台球,很多男生很中意,我也好喜欢,但是我的技术太菜了,那谁给我再教一教啊,让我进步一点点。
最近健身房看起来不大哦,但是呢和酒店的规模还是挺搭的,这里陈列了好多的哑铃,喜欢举铁的人一定会找到适合你的重量,哈哈,不过我太少举哑铃了,健身,是一种积极得生活方式,当你爱上健身,你的生活会更精彩。
看啊,这是酒店的大门口,一眼望出去都是绿色,好舒服的绿色,这就是阳山的主题,生态旅行
在酒店的二楼逛一逛,喜欢这里的灯光,暖暖的,持续充电一个好心情啊
这店里有一些商铺,比如一间茶叶店,可以品尝到当地最有特色的英德红茶。
酒店阳台的视野也特别的不错。
 五彩早餐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真的不想起床了,morning call我设的是八点钟,不情愿的起来,想着有美美的早餐,支撑我起床了。
五彩餐,嗯,有很多五彩缤纷的小点心。这一个jelly镇是好看呀。
小小蛋糕,秀色可餐
炸春卷,好像是早餐的必备品哦
蛋糕加樱桃,美丽的搭配哦
黑芝麻小面包
油炸香芋球,我喜欢的甜点
大厨,给我来一个煎蛋!
自助的,有很多可选的菜式,不过太多,很容易眼花,都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了,所以随便拿了一点,吃饱就好,出去酒店周边走一走,看看阳山。
贤令山
阳山县的景点不多,离县城最近的就属这个贤令山了,也不是一座高山,大概台阶走个十分钟也就到顶了,所以也是个锻炼的好去处。
贤令山,也叫广东阳山国家地质公园,花半个小时游览已足够。
半山腰建了一个大大的牌坊,上面写着 贤令山三个字。
山并不高,绿树荫荫,有一条上山的台阶路,从路中间可以看到山下的县城风景,比如房子啊道路等
还有正在修建的高楼。
英雄广场
英雄广场就是指在县里山顶上的一个小广场。这里埋葬了历史上的革命先烈。
瞻仰烈士之墓
绿草茵茵,蝴蝶翱翔,革命先烈就在这里,享受永远的安宁。人的生命有短有长,把它交给伟大的事业,已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革命烈士纪念碑
为什么有个韩愈纪念馆呢他是个什么人物来到这里,我就带着疑问。
一块高高的石头耸立,上面书写着两个红色的大字“韩源”
韩愈纪念馆
相传韩愈在阳山做县令的时候,一有空就到贤令山来读书,那个时候叫做牧民山,是一个耕种和放养牲畜的地方,韩愈非常为百姓着想,就安排在这里打了一口井,方便群众解渴。井水非常的清凉,沁人心脾。韩愈写了一首诗:“往来三伏里,试酌一泓清”,所以,从此以后,阳山人民把这里叫做“神仙泉”,“韩公井”。
韩愈是一个书法大家,一生热爱书法,留下了好多经典的作品,成为后辈永世的财富。
展厅里布置的韩愈的书法作品,以及友人的书信
公元803年,唐朝时期,那时韩愈还是一个大官,而且是一个爱民如子的清官。那个时候发生了一场严重的旱饥,韩愈为民请命,结果被贬到偏远的阳山,降职为一个小小的县令。
但是韩愈接受了这个落差,一如既往,为百姓着想。在任命阳山县令的一年两个月里,他兢兢业业,做了很多实事,大大促进了阳山的开发,也得到了百姓的拥护,后人们念念不忘,为他兴建了阳山韩愈纪念馆,韩愈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后世所敬仰,发扬光大。
韩愈在历史上收到了很多美誉,实至名归。
阳山革命斗争历史展
阳山,千年古邑,岭南与中原文化结合的一方热土,中国革命斗争的一片天地。大革命时期,这里就备受先进思想的影响;,土地革命时期,第七军经过这里播下革命火种;抗日战争时期,这里的将士在战场上奋勇杀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烈士浴血奋战,在反帝反封建和民主斗争的历史时期,为探求救国救民、民族解放富强的道路,阳山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战斗,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志士仁人、英雄战士。
一个个感动着人民的名字回荡在阳山大地。他们是勇敢无私的战士,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用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满怀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坚定信心,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缅怀无产阶级革命前辈和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以此为鉴,资政育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永远跟党走,阳山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这里是阳山革命斗争历史展厅,展出了一些有文字记载的阳山的革命斗争史
图为解放战争时期的号角海螺
城北水库
幽静的水库,满眼的绿色
夏天的风从水面徐徐而来
轻拂在我脸上,荡漾到我心里
和我在城北的水库走一走
直到太阳都温和了也不停留
你会拉着我的手,我们悠闲的漫步
绕水走一圈,回头坐在大堤上,醉氧
如果你的家并不是在城市,或许附近有个大水库,那就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也许是你童年喜欢玩耍的地方,一般水库的水源都受到保护,绿植保持完好。
在阳山,也有这么一个地方,高高的水库堤,夏天来这里吹风,真是妙极了。
水库四周环绕着郁郁的青山,眼睛放松的地方。小时候我爸爸对我说:千万不要让你的眼睛近视了,写字写久了,就望望窗外,看外面绿色的树,眼睛就得到休息了。这句话我就记在了心里,所以我从来没有近视过,远离近视镜的困扰。
望望不远处,那里有一栋废弃的房子,以前住在这里的人,就是活在山里的神仙啊,想到陶渊明的诗句: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
说实话,我是一个喜欢城市喜欢热闹的人,但是这样的远离城市的生活,我也想每个月体验几天,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城市压抑久了,一定会想到去一个幽静的地方,远离喧嚣,放松身心,尽享宁静的时光。
我心里的阳山,是小家碧玉,这样的女孩很多很多,她不是最眩的,不是最奢华的。
北山古寺
阳山北山古寺
亚洲最多佛像的古寺
各种各样的佛像,成千上万,
大多是现代工艺制作而成
参观不仅是瞻仰佛祖,
更多是欣赏雕塑艺术
周围群山相抱,树木葱笼;
寺内花木丛生,环境幽美
门票十元,位于市区中心
有一座寺庙,坐落在阳山,初见门面是粉红色的,竟然这么卡哇伊,一家三口周末过来游一游,欣赏一下佛像,虔诚的祈祷,祈求平安和幸福
寺庙门口,有农民拿着他们的,特产来摆卖,产量不多,都是自家出品,算是绿色食品了。这个黄黄的粉焦很是诱人啊,看上去比较甜,吃粉蕉可以润肠哦,吃它有助消化,这种粉蕉比香蕉更要甜一些,皮更薄。
尝了这个桃子,用山泉水洗过,不削皮,咬一咬到嘴里,脆脆的清甜多汁,棒棒哒的夏令水果。
有各种干货花茶呀,或者用来煲汤的配料,广东靓汤必不可少
进入古寺,就见这座雄伟的大雄宝殿
金灿灿的观音相,虔诚的人来祭拜她,求子求福,保佑平安
不只是佛像,更是雕琢的艺术
为佛像洗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幸福在哪里
就在我们的心里
其实,幸不幸福,快不快乐
只是我们心底的期望,一个美好的寄托
大雄宝殿
八十八佛
姿态万千的观音菩萨
佛在心中
缅怀一颗虔诚的心
爱是一种信仰
北山古寺建筑外观
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
粉色外墙,金色的佛像,这就是北山古寺
整整一面墙都是佛像,大大小小的佛像,震撼
金灿灿的浮雕壁画,诉说着历史故事,还是神话传说
莲花灯
佛曰:缘来则去,缘聚则散,缘起则生,缘落则灭。
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奇妙的世界,一辈子探索不完
世界很大,心在哪里栖息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阳山碧桂园
阳山是一个宜居的小城,四面环山,坐落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这里没有工业,远离污染,是个养生的好地方。
山清水秀,朴实无华
生活的空间,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南望银屏山,北揽一线江山美景
阳台与空中花园共舞,再现巴比伦奇迹
绿色园林智能家居,种花种草养猫猫养狗狗
这就是阳山碧桂园,位于广东清远阳山县,远离尘嚣,静享清幽
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价格4K起,快来参观吧
小小厨房,烹饪爱的乐章
温馨小家,小空间,爱满满
舒适的卧室,如何打造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的调调,舒服才是王道,我家的装修我做主
其实我蛮喜欢这种地中海风格的
小小梳妆台,你的美丽日常
一个浪漫的小家,一个中意的爱人,就圆满了
每天回家,都是暖暖的灯光,这才叫家的感觉
我喜欢这样的家,BGY,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心中有爱,心有所属
好有设计感
蓝天、白云、绿树、顺畅、悠闲,这是你喜欢的地方吗
 阳山美食
美食,一种生活的态度
阳山大厨现场煎豆腐,不得不说这么简单的一道菜,吃出了纯的味道
温馨如我,喜欢这里,不仅仅是它的干净整洁,更是你的微笑,舒服,放松,感受到满满的热情,好客阳山,印象如此美好。
鲜榨西瓜汁,小朋友们超级喜欢
食材选用阳山驰名青莲河鲜,这道菜不需要很高的烹调技巧。拆鱼羹讲 究“爽、滑、鲜”,一般选择骨刺较少的鲩鱼。  这道菜最注重的是食材的新鲜,一定要选用鲜活的鲩鱼两面煎至金黄,再熬成奶白色的汤,把胡萝卜、丝瓜、木耳丝这几种配菜切成丝后,和拆骨后的鱼肉一起加入到鱼汤中熬成羹。此道鱼羹鲜甜可口、营养价值较高,特别适合小孩和老人家食用。
配合上汤煮的七拱菜心清甜、细嫩、爽口汁多,口味独特,深受大众的喜爱
水汤糍待下锅
大厨把豆腐下锅,现场煎给我们看
新圩豆腐仁,是当地人民远近驰名的小吃,名字土拙但滋味甚佳。著名的阳山豆腐文火煎之,外皮焦黄,内里犹嫩,口感迥异,味道好极。
爆炒爽肠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以猪生肠为主料。经过爆炒制成,其特点是爽脆可口,味道醇厚,香爽不腻
爆炒牛百叶属于川菜,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品,制作方法简单,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受到大家的喜爱。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这种做法很别致,头一次见,蔬菜放在炸鱼上面,荤素搭配,营养健康
水汤糍是阳山太平特色小吃,口感好,以糯米粉为主材料。
五花肉配香芋,包裹起来,妙不可言
蒜蓉蒸娃娃菜,味道很鲜美,很适合清淡口味的人们享用。
小朋友们都爱吃的蒸水蛋,简直是一道万能的家常菜,老少皆宜,我自己都经常蒸,非常的喜欢
开胃家常菜之一
小朋友在这里过得很开心,蹦蹦跳跳
去往阳山的公共交通
阳山并不是一个热门旅游点,公共交通当然比不上一二线城市,但是在城市呆久了,就想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过周末,阳山是个挺好的选择。自驾过去是挺方便,广州过去车程三小时。
最近的高铁站是清远,但是距离还是很远,建议坐大巴前往,坐车到阳山县汽车站,下面就是汽车站的交通时刻表,看看你的城市有没有直达的,三个小时,睡一觉就到了山清水秀的阳山了。
感谢!
感谢你翻阅到这里。
我是@色影姐,一个爱分享的人
记录每一次旅程,就是在存储快乐
每一次回味,都是无限的提取快乐
我热爱旅行,行走在路上,发现美景
感动自己,充实心灵
谢谢你的路过
一次美丽的邂逅

本游记著作权归@色影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