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海岛游
#浮潜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迪士尼新出的《海洋奇缘》的动画片预告篇,好多朋友都看呆了,海水真的可以这样美吗?没去过仙本那,你也许不相信这是真的,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世界如此美妙~海水可以如此透明Q弹~
果冻一般的海水,震撼のJACK鱼群风暴,无敌海景的水上屋,浪漫的星空,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群,可爱的大海龟,柔软的白沙滩……事隔两个月,我从照片中仍然可以闻到那些奇幻美妙的味道!马来西亚一定要去一次,她没有马尔代夫那么贵,但是却拥有跟马代一样的梦幻景色。尤其是水上屋,马代比较奢华,马来的比较温馨,各有千秋。此篇游记,会详细说明如何省钱,如何更低价格去游马来西亚,揭露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看完就出发!自由行如此简单大气!仙本那最合适的跳岛游,还有马来西亚的手信推荐都在最后,一定要看完哦~跟着我一起开启梦幻之旅吧!🌟🌟🌟
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小朋友跟我拍完照一直盯着我看,口水都感觉要留下来,念念不舍的不想离去,我多想把照片跟她们分享啊!可惜,没有带拍立得~
Let's go~~小司机开车啦~赶紧绑好安全带吧~
旅行小视频
推荐一个做视频的软件,叫美摄,运行很快不会卡,操作简单。下面奉上一个欢快的小短片~
卡帕莱岛
先来几张美照,之后就是详细的攻略哦~么么哒~
鸡场街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这个圈起来的泳池就是我拍水下美人鱼的照片哦~
会凹造型的浮潜教练satan
我觉得实景比这个还好看,水绿的不像样子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水上屋这,经常有岛民划着小船穿来穿去的。
是不是每个屋子都是365度纯海景啊!美得不要不要的!
其实人鱼尾巴在水下很好游呢!只是我第一次在海水里游,水下睁眼真的是白茫茫一片啊~啥也看不见,只能凭感觉。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当时水上屋下午的时候涨潮,海水比较浑浊,不然会清晰一点。
左边的小鱼满满的一片啊 哈哈 可惜照片是用视频截图下来的 不是很清楚
鱼尾显得腿好长哈哈,来吃个贝壳吧~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鱼尾跟游泳圈带一个就好了,这是唯一一个跟大火烈鸟的合影,因为穿了鱼尾就不想拍火烈鸟了 ~
军舰岛
再也不敢在海里睁眼了,是在太疼。但是带了潜水镜都就没有那么美了~还是回头找个游泳池好好拍算了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诗巴丹水上屋的无敌按摩大鱼缸,水是凉的,所以建议白天的时候冲冲浪
沙巴
巴瑶族的小帅哥,特别有范是不是,他把抓来的鱼给我看,我把所有带的糖果都给了他哦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诗巴丹水上屋,要食物的小朋友。尽可能可以的话给他们肉,他们会特别开心。当然他们也会要MONEY,我还记得有个很好的游客姐姐给他们每个人买了雪糕
诗巴丹岛
全球浮潜圣地!想看蓝色鱼风暴分分钟的事~太壮观了!我要是只猫肯定馋死了哈哈
美丽的mantabuan
曼达布安岛
看海水的颜色,就是这样的透明
仙本那前言 花费篇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一说起马来西亚,大家都觉得肯定很贵,至少一人也得花费一两万。我去的时候也是这样准备的。机票其实占了最大头:大连吉隆坡 1690/人 吉隆坡飞斗湖 360/人 斗湖飞吉隆坡 280/人 吉隆坡飞北京980/人 北京回大连266/人 光机票的总共下来就是3576元 其实机票这块如果能省下就节约很大一部分成本呢。如何节约成本,第一,提前半年盯着机票,午夜一过十二点就抢机票。这个适合上班不是很忙或者自由职业人群跟学生,因为出行日期是随便不用控制。第二,就是在旅行APP上,买那种往返机票跟酒店的套餐。这样的机票也很便宜,酒店也不用自己刷了。唯一的坏处就是,时间很短只有6~7天左右。而我选择第一,可是因为出发时间只有一个多月才开始定机票,所以机票正常价格没有抢到特价`再就是酒店方面,出去玩的哪有不舍得住酒店的,都想着既然都来了那就住住吧!我们当时也是抱着这种态度,其实玩起来,后面便宜的青旅也没有比水上屋差很多,反而在青旅才能更地道的玩到很多好玩的东西。由于我们订房间比较晚,所以定的诗巴丹水上屋一个人两晚三天就要3780元,QUEEN size水上屋。所以机票加酒店就7356了再加上别的酒店跟吃喝玩乐,这次行程总共15000/人,如果再让我计划一次,我会把成本控制在8000左右一人哦!所以亲们!机票酒店很重要!~省钱从这两个部分抓起!
去仙本那最大一部分就是因为水上屋,可是水上屋又贵但是又想去怎么办?!这里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这里的华人把水上屋整体都租下来了,提高价格,一个月哪怕住不满,因为高的价格他们也赚钱!所以造成房间供不应求的现象,尤其是旺季真的需要提前两三个月来定房间。(我把实话说出来了,会不会商家封帖)如果要住水上屋,提前多久在APP上都订不到房间,除非有运气好的哈!所以只能找一些代理商,我就是在淘宝定的,非常贵。如果有当地小黑的微信就好了,他们可以帮你预定房间哦,拿到最实惠的价格~再就是呢,去了仙本那,找那种一日游还能去水上屋吃饭的那种!是的现在有!价格很合适,也就200左右,虽然不能住在水上屋,但是吃饭拍照玩都是木有问题的!!一下子省去了好多钱,坏处就是不能住在水上屋体验不到夜晚的美景。不过要是下雨的夜晚,我保证跟噩梦一般~我们就经历了一晚上,我感觉房子下面波涛汹涌,一直感觉屋子随时被狼掀翻,那是我先穿泳衣呢还是先给手机加防水套呢`
机场篇 仙本那机场不地道的乱收费
斗湖机场飞吉隆坡特别注意!(这是行程的最后,因为游记比较长,我担心小伙伴看不到最后,所以把注意事项写到最前面。)注意行李票!!好多廉价航空是没有行李票的!我们这次买的斗湖飞吉隆坡就没有带行李票,在机场现办理比较贵要180元一个人。而且还不让两个行李加在一起办理,只能各办理各的!(其实可以两个行李加一起,但是斗湖机场那个女工作人员很坏,就是不让)注意乱收费问题!!在柜台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奇葩的事情!工作人员女「我特别后悔没给她拍照,曝光她」让我们先出示登机牌,原来要先在一进门的机器上自助打印登机牌,然后再去柜台办理托运。明白了之后,她让我们在她这里办登机牌,但是要收费,我平生还真是第一次办登机牌收费的!我说那算了,我们去机器那里办理登机牌,她却骗我们说机器坏了办不了!真是奇葩,因为当时我们俩比较着急,也傻乎乎的,就给她交钱了,一人十几点几马币好像,具体我忘记了,反正有零有整的。让我更惊讶的是!她竟然打开她自己的包,拿出自己的钱包给我们找零钱!我顿时觉得被骗了!她就是在欺负我们人生地不熟,活生生的抢劫啊!所以大家一定记得去机器那自己打印登机牌!没有行李的话就不用去柜台办理了!然后办理行李票的时候,她又开始各种跟我们俩要钱,我们不是很明白她说的是什么,她用马来语跟后面一个可以说国语的马来人交谈,让他给我们说我们的票不含行李票,然后竟然还说:其他的不要跟我们乱说!这是哪个会话语的男生告诉我们的,他摆了摆手表示很无奈,说工作人员不让他再跟我们多说!顿时黑线了有没有!这个女的肯定黑了不只我们,事后我仿佛记得也看到游记有说过这样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堤防!不要把我们当傻子骗!钱是小事,但是道德太恶心,我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仙本那机场一定当场揭穿她!给她拍照PO网上!!!好多人们出去旅游遇到这种事情,都怕麻烦耽误了行程,所以都是付钱了事,就是因为这样,才给了这些份子有机可乘,下次一定要据理力争!
吉隆坡自由行准备篇
好啦,跟着我一起做功课,准备好行李准备出发吧💋一般我计划自己的自由行,都会在3-5个月左右,不要惊讶,这样你才会让你的旅行更完美,你才会让你的机票抢的够便宜!可是这次,虽说也提前了三个月计划,但是因为一直在日本,土耳其,新加坡这三个地点而选择困难,最后不知怎么就选了马来西亚!😂因为可能我骨子里就是海岛粉了吧!已经不能自拔😛于是我就忽悠然然,给她看仙本那的美照!分分钟把她的小灵魂给带偏了!没错!我们这次是闺蜜游!而且带着重要任务的闺蜜游😛任务回头告诉你哈!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自由行三部曲🎊🌟签证🌟机票🌟酒店整好这三项,你就启程了,哪怕你没有做攻略都不要紧!你只要到了那个地方!你就知道该怎么玩,去哪里玩!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签证✨提前一个月在某宝,找代理,提供他们需要的资料,一周左右就下签了。资深自由行玩家,一般自己去大使馆办理👍🏻👍🏻👍🏻虽然省钱但是麻烦。✨机票✨提前三个月,甚至半年就开始看机票!特价票就是靠每天刷一遍抢的!主要app:去哪网,携程,宿务航空官网等,一定要提前输入好自己的护照信息哈,因为特价票就像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一定抓住时间。✨酒店✨马蜂窝上我觉得就很全了,booking agoda 艺龙携程也都有显示。酒店要根据地图来定,所以买好机票跟签证先研究地图,再定酒店!
马布岛
沙巴州(Sabah),是马来西亚中的其中一个联邦国家。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亚庇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第三个也是现任首府。明白吗?而仙本那就是属于沙巴的一个小村庄!😤但是那里风景如画啊!美的不得不得了!!😍😍
亲们!自由行!一定首先要整明白你去哪里?这个地方地图是什么样的,岛是怎么分布的,大概得行程跟距离!这样你脑海里就会有整体的出发轮廓,有好多网友加我咨询自由行的问题,每次都是问的我游记里都写过的问题😭😭再这样!我可要打你们了哦😤😤认真阅读我的帖子,分分钟出发😎😎哇哈哈哈👏🏻👏🏻
吉隆坡行程一览表
day1⭐ 大连~吉隆坡 day2⭐吉隆坡一日游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茨厂街,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小印度,唐人街……暴走在吉隆坡😂day3⭐吉隆坡~马六甲 马六甲一起游。day4⭐吉隆坡~斗湖 斗湖~仙本那~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下午浮潜卡帕来。day5⭐诗巴丹水上屋 上午浮潜全球三大潜水圣地,下午诗巴丹各种拍拍拍。day6⭐诗巴丹上午各种拍照,中午诗巴丹~仙本那。day7⭐仙本那 休息一天,各种跟青旅小伙伴聊天,拼饭。day8⭐仙本那 出海一起游套餐。军舰岛,漫达步湾,珍珠岛,领略巴瑶族水上吉普赛风采。day9⭐仙本那~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半日游😂😂😂
军舰岛电话卡跟换钱的问题
电话卡在机场就可以买,如果你不想换手机号的话,出国前办理下全球通就可以了,不花钱,打电话两元,上网资费具体问下供应商。在马来西亚,有红色的hotlink,黄色的 digi,还有蓝色celcom这三个供应商。推荐红色的hotlink👍🏻网速很快,在马布岛也有信号。价格肯定是hotlink比较贵。如果不在机场买电话卡,推荐去唐人街那边买,街边到处都是卖电话卡的,华人也很多,讲中文的,价格就比机场便宜很多呢。我在机场买的5Ghotlink花了我两百多人民币,然然后来在唐人街那边买的才不到五十人民币的digi。都一样用啦,后者就是信号慢点哈出国之前办理的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不收任何费用!而且提款机的汇率特别的合适!!!再就是去机场的窗口用人民币或者美元换钱,但是汇率都非常不合适!可以应急,少换点。
马布岛自由行装备篇
旅行清单:(仅供参考)1.护照,身份证原价,复印件(以防护照丢失,可做临时替用)驾照(租摩托用)2.浮潜三宝(面镜可以不带,但是呼吸器自己最好带,给提供的都是不全干式的,就是说不小心会呛进去海水,自己带的卫生干净!浮潜袜保护脚不被珊瑚扎伤)对了,有时候上岛的时候,有人会忽悠你租他们的潜水袜,如果是带救生衣浮潜,可以不用租啦,没有多大用处。3.拍照设备:GOPRO4 水下相机,俗称狗四。我的最爱啊!iPhone6plus 。单反(女生出游不建议带啦,手机就行还能美图)4.比基尼:三套
 其实两套都差不多了。浮潜服一套。5.防晒霜(我们没有带,直接去了吉隆坡随便找个超市买的BANANA BOAT),化妆品,晒后修复(非常重要,还是BANANA BOTA),现在我推荐防晒是:安耐晒,比BANANA还好用。6.好看的大裙子4条(女生都要美美的拍照)头纱一条,好看的颈链10条,我很喜欢带颈链,还有几个都送岛上的小朋友跟仙本那的阿婷家的女孩子了。7.旅拍神器,人鱼尾巴套装(想要链接的私密我),大火烈鸟泳圈(带的时候忘记拿打气筒了,口吹没累死!还好有小黑帮我。)8.药品我从来都不带,随时买就行,但是身体弱的经常生病的就带点。9.防水袋!很重要,手机防水袋。最好再能带个大的把手机啥的都装进去那种。10.华夏银行卡,有了它就可以无利息取钱了。汇率很适合。11.OB(女生你懂得,如果海岛游遇到大姨妈,简直就是痛不欲生啊!所以带着防身,非常好用,我就是因为没有带,结果在水上屋买的20元一个,好贵
)12.如果可以的话,给马来西亚的孩子们带点礼物吧,尤其马步岛,带点笔带点日用品衣物,可能会改变他们的一生。13.装换头!!!去了旅店一般也有卖的就是贵点,折合人民币20元一个!后来我们在阿婷家看,人家才卖10元人民币一个。还是仙本那的消费比较低。以上是我觉得必不可少的,其他的能不带就不带哈!不要给自己的旅行增加负担!
DAY 1 旅途开始!与提款机捉迷藏!
特别注意,出关之后要坐小火车(轻轨)去拿行李。半夜下飞机,出关竟然这么多人
排队等了快一个小时了,建议要不就提前下飞机飞奔到出关地点,要么就上上厕所,找个地坐会再出关。注意啦:出了关,之后还要坐小火车,两面小火车都可以坐,坐一站就下,就可以找行李了!!我就纳闷了,我之前看攻略,大家都不写这一点,还好马来人很多都会话语,问了之后他们才告诉我们。
吉隆坡
换钱建议,提款机取钱汇率合适,但是机场一般晚上提款机都没钱可以取,可以在机场换取少量的马币,到了市内,很多景点都有黄色的老虎那个提款机都可以取款哦!而且汇率超级合适!最后我们在仙本那岛上取的钱最合适了!出关之后,我们俩就开始找提款机取钱。可是!眼泪都要下来了!所有提款机都没钱了!!!!然然用卡用的都毛了!因为跟国内的提款机不同,钱没到手还出来了一个取了多少钱的票票,我们担心钱被吞。找了三四个取款机都不好用!!但是没有现金可不行,我们又跑到四楼出发大厅,就是这个窗口,兑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马币😭都是眼泪啊,这一折腾都凌晨一两点了!
吉隆坡交通篇 吉隆坡主要打车靠优步~UBER~
注意事项:如果你换卡了,就要用那个手机注册一个账号来用。之前就听说,马来西亚可以叫优步!我就在机场试试看,竟然真的可以用哎!超级赞,省钱不说还方便。在机场我们轻巧遇到一个女孩,她也是去跟我们一个酒店!太巧了!我们三一起拼车,平均一人35元钱!好幸运!而且,有时候运气好,叫的优步司机会说华语就更方便了!以后我摸行程几乎都优步,司机很好很负责!给个赞!吉隆坡这边打优步还可以选择支付宝付钱,或者现金支付。我们都是选择的现金支付。
吉隆坡
到了酒店,办完入住已经凌晨两点半了。我没有拿牙刷😭酒店竟然也没有卖的。于是鼓足勇气准备去旁边的超市购买。门卫超级热情,跟我说大概十分钟路程,还真是十分钟路程啊,挺远的,尤其在半夜,街上不时有摩托车呼啸而来,特别吓人。这个时候我联想到有驴友说,在马来西亚骑摩托抢东西的😭😭心里立马毛了,抢东西不怕,要是给我掳走了可怎么办啊😭于是紧紧的靠墙边奔跑,尽可能的远离马路。
过了七八分钟,终于快到超市的地方,这么晚了,竟然还有很多人吃小吃,真是夜生活的城市呀,这个时候我也不害怕了,逛了会超市买了日用品,很想品尝点深夜美食,但是怕然然一个人在旅店担心,我还是尽快返程了
吉隆坡入住GRID 9酒店,吃在路边摊
青旅的名字叫做GRID9hotel 中文葛丽德9号酒店。青旅的公共平台特别棒,可以看电视,打台球,发呆,上网,脱单~因为第一天半夜才到。第二天就要出去玩,所以我想定一个舒适的可以好好休息的便宜的地方就可以了,这里完全符合。房间忘记拍照了,跟普通的如家差不多,就是临街,外面的摩托车总是呼啸而过,稍微有干扰,如果介意的亲,入住的时候跟前台说下房间不要临街就是了!
葛丽德9号酒店
酒店的公共区域
躺在大垫子上看电影
酒店的小餐厅
葛丽德9号酒店
第二天一早,两个女孩墨迹墨迹,你知道需要收拾啦,所以我们九点多才出门!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愿意几点起床就几点,不用赶景点,不会把自己整得那么累,就是度假模式!推荐酒店一出门,往右边一直走的小摊位,云吞面太好吃了!!!口味偏港式哦!味道有点甜,不喜欢港式的小伙伴注意了
吉隆坡
各种零食,一马币一袋,话梅啊之类的味道!我超级喜欢,买了可以放包包里,等晕车的时候吃哈!
这里的养乐多是五颜六色的!!好喜欢呢!每个颜色代表不一样的水果的味道!
牛奶都是这么迷你,好可爱
吉隆坡
这边华人还真是很多,吃东西都是吃完再给钱,我们抢着付钱,老板一直说不着急不着急,真的好nice。
吉隆坡DAY 2 暴走吉隆坡
特别注意:到了清真寺呢,游客需要从正门の最左边进去,因为只有最左边给游客提供的衣服。进去是一定要穿这样的衣服的哈,还有头套,女生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才可以进来礼拜哦!对了,还要脱鞋。我们打优步去的国家清真寺,一上车,我们俩蹩脚的英语各种叽里呱啦,司机师傅超级淡定的说,你们可以讲中文哦!我一听,这个激动哦,拉着司机师傅的手,鼻涕都好流上去,太好了,师傅您竟然会中文!!你不知道在国外,英语不好,遇到中文就像稻草一样!
国家清真寺
清真寺里面很漂亮很庄重,不是很大,但是女孩子只要换了衣服,就可以在里面玩一天!!!对哒!一天,我们俩这个各种拍照啊!因为有狗四在,无敌广角镜头,分分钟都是大片,玩的不亦乐乎!
这个建筑很漂亮,但是因为自由行没有导游,对这边的历史啊简介啊都不是很清楚,我旁边那两个走近了才发现好像是棺材,拍了照片,赶紧虔诚的道歉,然然这块都没敢拍照。
换衣服的地方还有工作人员帮你带头套,旁边还有镜子,真的好贴心呢!而且这个景点,完全!不收费!!!业界良心!
国家清真寺
Precious Old China中央艺术坊,藏身一家颇有中国古代怀旧感的娘惹菜餐厅Precious Old China。餐厅的名字既然叫做 Old China,自然与旧中国不无关系。老板Leonard是土生华人(是15世纪初期定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一带的华人,女的叫娘惹,男的叫巴巴),奶奶是华人,祖籍在福建安溪。一踏进店内,顿时被浓浓的中国味包围:木制家具、百子柜、古老银饰,布置仿如一间古董店,而事实上它们大部份都能被买走的!老板原来做古董家具生意,从中国各地曾淘来各种古董器具,甚至现在直接在餐厅使用。边欣赏古董边吃娘惹菜,想象自己置身于旧中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奶奶家传娘惹菜
逛完清真寺已经接近中午了,然然之前就负责查各种好吃的地方。于是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中国古代怀旧感的娘惹菜餐厅Precious Old China。看地图离的很近,于是我们问了好几个旅游的同胞,顺着清真寺的右边往上一直走,穿过地下桥走廊,就来到了独立广场这边,这边的景点很多,建筑物也很漂亮,但是我们很饿,所以直奔唐人街就去啦。
推荐菜有兰花椰浆饭(蓝 色椰浆饭)、娘惹叻沙、亚参鱼片、澎迪鸡(Ayam Pong Teh)等
饭店在中央艺术坊二楼一个拐角里,具体怎么走可以地图搜下!推荐的地图:苹果手机自带地图,Google地图。
奶奶家传娘惹菜
吃完饭,我们逛了一会中央艺术坊,唐人街,觉得吧,这里购物不大适合。因为中国卖的比这便宜,哈哈。但是外面小吃街的糕点真的好好吃呢!马来西亚糕点名不虚传,小伙伴一定尝尝。然后我们就回到独立大街那边各种拍拍!广角会让建筑物拍起来特别的宏伟哦
中央艺术坊
来马来西亚我爱上红毛丹了呢!不过吉隆坡物价会高一些,一个椰子折合人民币二十元,在仙本那就便宜很多呢!这里的水果是按照公斤卖的哦,红毛丹最便宜的时候3马币一公斤。
上图就这个商场里,我们吃的饭哈茨厂街🇲🇾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小印度🇲🇾唐人街🐾都在这周围,所以凭感觉逛就是啦!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相当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城市长廊,这个地方竟然要排队合影😭人好多!
城市长廊
吉隆坡
之后我们离开了商圈,然然想去小印度,就是她从攻略里看到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看的建筑物,我们就尝试着去坐地铁🚇🚇🚇🚇之前看过攻略,说马来西亚的地铁整不明白!乱七八糟的!我还不相信!可是亲身经历了,才知道有多可怕!明明照着地图跟线路坐的!可是就是不对地方,我们问了地铁工作人员,他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走!可是就是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远,我们俩只好瞎溜达了!经过了一个本地的商场,没有游客,路过好多油炸食品的小摊位,买了一些,味道特别棒👍🏻
没错!我旁边的乘客是画的哦!
然然明天的早餐,因为三明治味道太多了,她选了半天都要哭了
吉隆坡
每样我都买了一点 超级好吃!
后来又路过一个大商场,我去买了维多利亚的秘密的香水,超级好闻!价钱也很合适~
这一天就是暴走!走的小脚丫都好肿了😂所有的景点都在独立广场周围哈,不用担心你找不到,去了之后分分钟问游客就可以了。还有很多马来人是会说中国话的哦👍🏻👍🏻👍🏻回到酒店,作为一个吃货的我,半夜忍不住来这里尝尝,买了面打包回去,这里的外卖都是用纸包的,我叫了一个炒面,还有一个鱼饼超级Q!打包的时候还带了酱,那个酱超级无敌好吃!酸酸甜甜的,可惜啊,我吃到最后才发现那个酱包!😂😂推荐,如果住在9青旅的,一定要来尝下哦!
葛丽德9号酒店DAY 3 马六甲一日游 具体行车路线
酒店~地铁~前往TBS巴士站(目前是吉隆坡最大的巴士总站)大巴~MELAKA(马六甲)打车去景点马六甲荷兰红屋,鸡场街,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堡,马六甲旋转塔,海事博物馆……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马六甲了!我们不选择打车,选择坐地铁!体验本土文化嘛!而且我们住の酒店,往左边走两分钟就是一个地铁站🚇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俩咨询了前台好几遍。雄赳赳的就进了地铁站。上地铁,之后我咨询了车上的乘客,在马来真的很多人说中文,你只要问他会不会中文就可以啦!结果那个女孩也是个小迷糊。跟我说不对,这个时候车已经要关门了,我一听不对,赶紧推然然下车!结果然然下去了,门关上了我被留在车上,当时小伙伴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哈哈!还好我们有手机啊!可以联系对方!!只好下一站汇合😭😭之后还好满顺利的,我们做地铁来到了去马六甲的客运站,之后又用中文问路,买了票,终于在十点左右坐上了去马六甲的大巴😭
马六甲
到马六甲之后已经中午啦,我们打车直奔网上推荐这家中华茶室,看到外面排队的人没😂其实周围还有好几家海南鸡饭,不用一定在这家吃,味道都差不多,这家环境也一般,吃的也比较急,还得排队,还不如往巷子里走走,找一家精致的小店坐下来慢慢品尝海南鸡饭哦!
鸡嘛,就觉得很嫩,味道也是不错的
巨好吃的饭团子
马六甲
下面附马六甲景点的地图一张~马六甲的景点非常集中,一天的时间也足够了,但是马六甲的色彩,真的很美,多住两天也是非常棒的,这里有好多拍婚纱照的!喜欢旅拍的亲不要错过哦!
鸡场街,从中华茶室出来就是啦,一条街好多有味道的小店
对了这边也有好多客栈,青旅,在这里住一晚,体验晚上美丽的马六甲运河。可惜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只停留一天。
鸡场街
路边的房子被涂成各种颜色的,好适合拍照,凹造型
马六甲
每个角落都是拍大片的景,跟好闺蜜来住三天都拍不够啊!觉得以后都不用花钱拍写真了,攒钱出来旅游吧!自由行,分分钟都是大片!
强烈推荐的榴莲泡芙!真的里面全是榴莲哦!
我们俩没忍住。一人买了一盒,竟然那么大一个大泡芙,吃到第四个就顶住了😂实在吃不下去了。美味还是不可多得の好里面满满的榴莲肉,赞爆了!就在鸡场街里面就有卖的,好几家都不错哦!可以一粒一粒的买,大概6-8元人民币一个
马六甲
从鸡场街出来,往海事博物馆,旋转塔方向走,路过一个画头像の地方,老板的绘画手艺风趣幽默,价钱也不贵,几分钟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马六甲旋转塔
到旋转塔下面,有好多租这种音乐三轮车的,特别可爱!有helloKitty,有小黄人的,有冰雪奇缘的……价位可以讲价,不过也就十分钟左右の车程,还没坐够就下车了
马六甲
街头献唱一区赚回家的机票✌🏻说实话我们俩配合的很不错,童音加哑嗓✨完美✌🏻看钱箱就知道了😂😂😂
旋转塔一定要体验哦,带你鸟瞰整个马六甲。从旋转塔上可以看到马路对面有一片蓝色的篷子,篷子下面是市场。特别推荐大家逛市场哦!全是好吃哒!!下面的好吃的都是在这个市场买的呢!
马六甲美食篇一✨
下面第一张无敌巨好吃的汉堡包,他将肉馅加调教煎熟,然后打两个鸡蛋将两个肉饼包裹,配三种酱!味道巨赞👍🏻👍🏻👍🏻👍🏻第二张花生奶油酥饼,香到骨子里!第三张 马来西亚糕点,绿色那个用竹筒做的,甜!好吃第四张棉花糖,裹上热热的巧克力酱,甜甜甜!第五第六糕点第七张,椰子整个剥皮,椰肉好好吃!就在旋转塔旁边的小店有卖的!第八张,西瓜加工之后直接插管喝第九张,满街可见的大桶饮料🍹里面大多数冰块,话梅,小金橘,配各种味道!!!清凉可口!
马六甲回吉隆坡最后一班大巴车是8:00左右的,我们刚到马六甲的时候就把晚上的车票提前买好啦,但是具体几点忘记了,建议小伙伴如果当天往返的话一定把回程的车票买好哦。下午五点半我们就打车回马六甲大巴站,大概九点左右回到吉隆坡。跟好闺蜜一起出游の好处就是,坐多久都不会闷哦,我们一路聊的叽里呱啦の,不知不觉就到吉隆坡了。在车站打车还跟一名会华语的小伙一起拼车,特别帅,一路跟我们讲解了好多地理文化
DAY 4 飞仙本那 住诗巴丹水上屋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吉隆坡机场,飞斗湖。这一段我一定要提醒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因为路不熟,再加上语言沟通!我们俩差点没登上飞机,一路狂奔到不行😭我们可是提前了两个小时去机场,因为司机的错误,给我们送错了航站楼!我们又得搭小火车去2号航站楼,时间真的卡的死死的,还好赶上了😭就差5分钟!在我们心急火燎的时候,机场换登机牌的工作人员简直了,让我们想起了疯狂动物城的树懒闪电,那看登机牌的速度,简直让我们抓狂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我们在上定了诗巴丹水上屋两晚三天,在斗湖机场接机,又从仙本那港口坐快艇上岛,一路真的老颠簸了这是我们住的水上屋,诗巴丹水上豪华房✨因为比较火得提前两三个月预定,我们定的比较着急只剩下queen size💎我跟然然咬牙定的😂😂结果一进屋,简直了,两百多平,独立大阳台,独立大浴缸🛁晚上可以一边按摩一边看星星,360度无死角海景房,门前海滩,窗户后海,美到哭😂这里的水清澈透底,太美太美了!
整个水上屋完完全全建在清澈の海上,360°海景,美!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水上屋旁边就有很多本地的居民,他们经常划着小船经过,跟我们游客乞讨,好多孩子,特别的单纯,没抢到吃的会哭。可是水上屋の工作人员不让我们扔食物,但是我依然忍不住,下次如果再来,我会带一些衣服跟好的糖果分给他们,他们是真的很穷,在岛上只能靠打渔为生,现在旅游业发展,就乞讨。岛上没有学校,孩子就这样一天天的长大,马来西亚真的应该重视一下教育,这样才能富饶啊!
水上屋の游池牛🐮了!把海水这圈起来,一个天然的泳池!可以看到各种鱼儿,我还看到了海蛇,工作人员说没关系,无毒の,但是还是把我吓一跳呢
到了岛上先办理入住,之后就去吃午饭啦。工作人员说,下午三点就有个浮潜,我们立马报了名,浮潜点是卡帕莱。也在马布岛上,周边不远的另外一个水上屋。卡帕莱必须要提前三个月以上订酒店,所以我们没定上,据说浮潜比诗巴丹好,其实也无所谓了,诗巴丹每天都给客人安排免费的浮潜,一天一次,除了诗巴丹那个全球十大潜水圣地需要交上岛费。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诗巴丹の浮潜教练叫撒旦,我问他你怎么起了个魔鬼名字啊😂撒旦跟他的同伴带着我们一行八个人去浮潜点,除了我跟然然,其他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所以他们就成了我跟然然的独家教练,带着我们各种看大鱼,大海龟,还从海底捞了海星🌟还给各种拍照👍🏻然然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很照顾我们俩,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简直就是福利啊!
撒旦给捞の大海星
撒旦对着镜头可会凹造型了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撩妹特技,水下打泡泡!此技能,我基本已经掌握了!从水上拍入空气,等空气在水里往上冒时,双手握拳,从胸口使劲拉开,就打出来水泡啦!需要勤加练习呢!
注意,海星后面密密麻麻の小鱼
一条超级大的鱼,撒旦说它会咬人!吓得我一动不敢动,一直等它游开,是真的害怕呢!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浮潜大概三十分钟吧,我们就打道回府了,晚上的水上屋更加迷人。
餐厅,自助餐厅……味道我觉得不走心!自助比较一般,哎,像岛上物资确实都要靠船运,所以可以理解,有的吃已经很不错啦!对了注意一点是,岛上没有纯净水!!洗澡刷牙洗脸都是淡盐水😭每天只给提供两壶纯净水,真的是水源很匮乏啊!估计岛上的村名,都喝不到纯净水吧😭
吃完饭,在瞎溜达,发现工作人员围在一起弹唱,气氛超级好,我们也被盛情邀请,唱了好多中文歌!对的,没错,是中文歌,比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红衣服の美女,唱中文超级棒👍🏻👍🏻可是她不会说中国话,就这样,在海边听着歌,觉得世界如此美好🌟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这么美好的一天,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到了上床睡觉的时候。晚上简直噩梦😭😭😭因为晚上突然开始下大暴雨!!特别大那种!你能想象到有多可怕吗?!房子整个都跟着摇晃,房子下面的海波涛汹涌😭😭😭我吓得钻进然然の被窝,真的好担心房子翻了怎么办😭😭这么黑会被卷进海里の吧😭😭😭我突然想起来,邻居房间,还把床垫子铺到阳台来睡……邻居你还好吧?!😳还好一夜平安,第二天清晨,外面的景色娇艳欲滴,仿佛昨晚就是一场梦,唯有木板上湿润的痕迹,证明狂风暴雨曾经来过。
DAY 5 水上屋拍大片 浮潜诗巴丹
浪到中午,拍照,欣赏美景,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昨晚,有个浮潜教练问我们今天要不要去浮潜,我也没听清地方,就答应了,下午集合の时候才知道,我们要去的是诗巴丹!特别幸运,这是全球三大潜水圣地👍🏻每天的上岛名额只有120名,我们酒店只有12个名额,有的人申请都不一定可以去,可是我们俩没有申请被邀请,可能因为queen房间的缘故😜潜水看到了传说中的Jack风暴!!!太多美图了!
诗巴丹岛
诗巴丹上岛是需要额外收费的,具体价格我忘记了,应该80-120元左右人民币。岛上有咖啡跟糕点无限供应,吃东西的时候听见深潜の游客说海底的美景,更增加了我想考ow的决心!
时间有限,凹造型尽快!
岛上好多深潜的外国人啊,都说诗巴丹深潜天堂,哎没有考ow的我们,光浮潜,我已经被震撼到了🌟
诗巴丹岛
走走走老司机开车带我们找鱼群去啦~潜导真心不容易,用一根绳子带着我们大家去看美景,这里强烈呼吁大家!!!下水之后一定跟着潜导走!!因为潜导知道哪里风景最美哪里鱼群最多,同时还要顾及我们的安全,跟人数,不被洋流带走!!因为这次我们一起的有孩子,潜导一直在集合人,刚集合一个另外一个就跑了,一直在寻人,结果就看了一会风暴雨😭
传说中的蓝色风暴!太太太壮观了!
钻泡泡
专业打泡泡
初级选手,然然同学竟然整出来了!我这些都是用狗四录像的哈,不然很难抓这么准!录像之后再截屏!
大概四点多,我们回到水上屋。我们决定去游泳池拍照片去,于是发现了美人鱼😻😻😻😻陆地上浪完了,又跑去泳池浪
隐隐约约的人鱼尾巴😻
视频拍的挺不容易的,这里最主要要谢谢撒旦satan👍🏻他带我先深入三米の池底,然后我再慢慢浮上来,再要感谢两个小美女,她们正在游池玩,主动帮我录了好多视频跟照片。谢谢你们💋💋💋💋💋💋给我带来了这些美好的回忆!这张照片的头后有一双手就是撒旦的哈,satan正在保护我上岸,真的超级贴心,本来我第一次在海底自由潜还有点害怕,但是因为santan在,就特别有安全感了!
由于下午涨潮的时候去的游池,所以水比较浑,拍出的照片没有那么清晰。人鱼尾巴是提前在国内买的😎😎我也是第一次在海里穿着它游泳!感觉分分钟变身,真的太好玩了!想变身の,可以自己去某宝搜下,或者找我要链接哈!旅游浪出花的必备神器😎😎😎😂😂😂
大火烈鸟の游泳圈千里迢迢带去了 分分钟被鱼尾抹去了光彩,而且我竟然忘记带气筒!satan帮我吹了好久好久😭😭感动!临走的时候送给satan一个小火烈鸟还有人民币小费,以表谢意❤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厉害的satan👍🏻👍🏻👍🏻潜水高手,不然我自己真的好难潜到水底!
发现男美人鱼一只😂😂
一天美好时光就那么快过去了,两天的诗巴丹水上屋就跟做梦一样,最后一晚,我一直在外面跟satan聊天看星星看大海龟,当时心想,后面的旅程取消算了,就在马布岛待上几天吧!可是阿婷家已经预定付钱了,于是念念不舍的离开了水上屋。一次也没用的大浴缸,最后一晚用了一下
可是水是凉的,好冷!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DAY 6 上午环马步岛 下午回仙本那
在前台申请下,就可以出去环岛啦,有两个小黑很热情的原意为我们带路,顺便帮我们拍照,他们的年纪大概也就18岁左右,为了梦想来到水上屋打工,一路帮我们拍了好多美丽的照片。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带着鱼尾去拍照,这一路真的回头率太高
然然,可爱蠢萌的单身妹纸一枚!这次我们旅行的重要任务就是给然然带回来个男朋友~
可惜计划失败~哎 一路小黑遇到的太多,广州广东的太多。东北小伙子单身的赶紧了昂!跟我要微信
沙巴马布岛诗巴丹水上屋
在餐厅下面乞讨的孩子们,他们会一直冲你喊:hello hello money money因为是自助,所以水上屋老板不允许给他们食物吧?中午的鸡肉实在不好吃,我一口没动,偷摸扔下去给他们,一堆孩子们立刻聚集在这里,看到是肉,他们竟然欢呼起来,有个孩子因为没有抢到肉,还伤心的哭了,同情心泛滥の我看,邻桌の大部队,剩了好多好多的食物,有肉有鱼,于是拿了给他们。
船上の战利品,小糕点。中午吃饭的时候拍的上面两张孩子的照片,马布岛再见啦!中午吃完饭,我们就被送回仙本那镇上的阿婷背包客客栈啦!
因为前两天住的太奢侈,所以剩下的行程我们定了青旅,阿婷家✨看网评说阿婷家非常的赞,也很干净,一天才60元人民币,还带早餐👍🏻水跟咖啡都24小时随便用,书架上好多潜水的书!阿婷人也特别好,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好多国内的背包客,大家都超级友好,房间干净,睡得好舒服!超级推荐!穷游指数五颗星🌟🌟🌟🌟🌟我特别推荐这样的行程哦!不必每次花钱在水上屋,土豪除外!住在仙本那镇跳岛游就可以啦!
仙本那
然然说这里感觉比诗巴丹水上屋还要好!因为是青旅,有大学宿舍の感觉!
超级可爱的马来小妹妹,不会说中文哦,只会简单的英文,一看见我就beautiful😂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已经加了微信,目前互相关注。
因为岛上的贝壳都是不可以带走的哦,所以大家把捡回来的贝壳🐚都放在了阿婷家。
仙本那
自助早餐,还可以点煎蛋 哦!~这个价位还包早餐简直是太赞了
所谓穷游一定要拼食!这样你才会认识更多的朋友,用便宜的价格品尝更多的美食!到达青旅第一晚,就跟同屋の妹纸拼食去了!出发之前好多朋友都反对,说你们俩个姑凉,走什么自由行啊!跟团多安全啊之类的。其实自由行也很安全的!拼食的两姑娘更逗,是在微信朋友圈发起の拼游,就成团了,两个人互相不认识却一见如故!粗发,歹饭去咯!推荐美食:肥妈
去饭店的路上遇到这个大哥的车坏了,我们可兴奋的跟车合影,旁边的大哥心情。。。。。。
仙本那
足球,在哪里都是热门运动哦,这边好多孩子光脚踢球~太牛
肥妈,不愧为排行榜第一名👍🏻👍🏻👍🏻推荐指数五颗星🌟🌟🌟🌟🌟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公道
肥妈海鲜馆
菜单捧上,肥妈の儿子肥仔☺特别可爱,点餐需要坐下来跟你慢慢沟通,点多了还告诉你多啦!不用点啦,特别实在🌟这就是肥仔,英俊不凡吧☺
写游记的时隔太久了,具体的菜名都忘记啦,大家不知道点什么的话,让肥妈推荐就好哦,都会华语的~
皮皮虾,我们大连叫虾爬子,不过大连的真没有这么大!!超级大一只,一个人吃一只就吃饱了
肥妈海鲜馆
来到阿婷,然然都哭了,因为终于不用再用海水洗头洗脸了😂阿婷家有种大学女生宿舍的感觉,但是也有男生入住哦!女多男少,青旅是男生的天堂😂单身的宅男们,不要再在家里宅啦,快出来自由行吧!脱单分分钟的事呢!阿婷就是店主啦,国语说的很好呢,她帮我们定了第二天の行程,如下三图,你可以随便选择跳岛游的行程,价格也很公道!
阿婷仙本那背包客旅馆
我们最后选的是线面这个一日游~不住水上屋,可以选择马步岛那个哦!~真心太推荐这种自由行!!太省钱了!!而且可以选择去很多小岛跳岛游,虽然没有华丽的水上屋,但是每天跟小伙伴拼食,畅聊,一起出海拼船别提多爽啦!
微信电话都有哦!超级大福利~价格都比网上中介的那种合适多啦!
整个沙巴的地图奉上,大家可以研究下
阿婷仙本那背包客旅馆
想考ow aow的小伙伴看下,仙本那还真是深潜天堂呢!价格超级合适!一价全包。朋友在菲律宾问的价格不带住宿,不带饮食,折合人民币也2600左右!
彩色冰淇淋,马来西亚的雪糕真的好好吃!种类繁多!青旅的小伙伴明天就飞啦,留给我们的福利💋💋
阿婷仙本那背包客旅馆DAY 7 仙本那小镇游 拼食与五湖四海
美食推荐~~图下的这家的饮料超级超级好喝!!~椰子的还有个啥的我忘了,特别特别赞!尤其椰子的味道浓郁的不行!~之后喝的每家都赶不上这家的好喝哦!!~~重点推荐!!~
仙本那
这边的饮料打包都是用袋子哦,好多,袋子上面开个口插个管!!超级好喝!就是随便找了一家,误打误撞对了~
仙本那小镇观光本土风情一日游🙌🏻【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州的一个县镇,被无数海岛环绕】前几天暴走👣浮潜🌊拍照📷,今天决定休息一天在周围县镇逛逛。天蓝的丝毫不用修图[愉快]
旁边那两小伙!我们拍照呢。可否回避下?!
仙本那
天旺也是好评不错的饭店,我们中午就是在这里吃哒~推荐海鲜粥哦!~
善良的然然分给小朋友糖果
卖零食の姐弟俩,这边烟都是按根卖的哦,也可以一盒一盒卖,很便宜呢!
仙本那
卖各种鱼干的阿姨~可以买一些回去当手信。
孩子们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一样很开心,身体都棒棒哒,都是游泳健将。
卖化妆品的老奶奶
仙本那
卖辣椒の老奶奶,觉得她今天生意不好不太高兴,所以买了一些辣椒,我也不知道干嘛用,拿回来臭在包里了😭对了,旁边那个卖的水果也很好吃呢!跟咋们的龙眼有点像,只是外表像味道酸甜的哦!写的这块我口水都流出来啦~
晚上又跟天南海北的朋友们拼食啦!👏🏻👏🏻👏🏻海鲜都是大哥们从海鲜市场买来的,然后带去饭店请饭店加工,真正的海鲜大餐👍🏻超级赞,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这里相聚✨龙虾螃蟹鲍鱼🌟🌟🌟🌟🌟五颗星✨最重要学到了好多自由行的行程✨
仙本那DAY8 超级super一天,四岛跳岛游
阿婷家的温馨早餐
阿婷仙本那背包客旅馆
在阿婷家定的四岛游,吃完早餐等了一会,车八点左右就来接我们去码头啦!码头其实超级近,就在天旺海鲜酒店附近,什么肥妈啊好吃的饭店都在那周围,我们住的阿婷家走路过来大概需要15分钟
仙本那
第一站漫达步湾 一个适合拍照的小岛,跟世外桃源一样。
跟世外桃源一样,海水果冻般清透。
逛超市
下一站,军舰岛,适合浮潜,超级多的鱼儿,还有一条大的美人鱼☺☺
军舰岛
因为没有带鱼鳍,只带了裙子,所以游起来的尾巴没有漂亮了
就这样在沙滩上聊天一天都不会觉得闷
帅气的驻守在岛上的兵哥哥~这边的海域属于马来西亚跟菲律宾交界,之前出的仙本那绑架华人事件就是在这片水域发生的~但是不必担心,还是挺安全的哈~可是真枪实弹的驻守哦!~
军舰岛
刚才要离岛的时候,突然来了一朵黑云,然后就狂风暴雨😭我们的船顶被吹跑了,小黑的包也落水,那么大的风浪,他竟然潜水捡回来,但是手机什么都坏掉了,好可怜。我们去的是雨季,所以下雨太正常了,但是来的也快去的也快,也要注意安全!
第三站,珍珠岛 注意要带运动鞋还有袜子!因为要爬山,我们没有带,只好租的,特别破😭😭大概人民币20元钱,都是旧鞋哦~穿完之后我连袜子直接都扔了因为中途遇到暴雨,所以我们快到一点才到珍珠岛,都要饿扁了,岛上提供盒饭,我吃了好多好多呢!领船的小黑潜导对我们特别好,还偷摸塞给我大鸡腿😂😂是怕我吃不饱吗?!吃饱之后,可以选择爬山不爬山,爬山就要租鞋哦。不想爬山的可以浮潜。爬山大概三十分钟,登到山顶,壮观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
珍珠岛
想吃什么随便拿,别看样子不怎么样,味道真的很棒!有可能是因为饿了😂
下山的时候特别逗,在我们面前两米の距离,突然摔下来一只猴纸!!!仔细看树上还有一只猴纸!正在龇牙哼唧吓唬掉下来の猴纸!原来两个猴纸吵架,一只把另外一只打下来了,那只从接近两米五の高度摔下来,竟然没事,直接就跑了,留下看傻了的我们!
山上的大蜈蚣!不要点开看大图!慎入
珍珠岛
鸟瞰珍珠岛
第四站巴瑶水上游牧民族很喜欢这个巴瑶族的小帅哥,脖子上的项链有我名字字母,所以我把所有的糖果🍬都给了他一个人,他还把他的战利品给我看,一个超级美丽的小鱼✨还有兔子一样的牙😂这个民族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是目前唯一的海洋游牧民族,他们每个人都是自由潜高手👍🏻自由潜泳的高手,能潜到30米甚至更深的海域捕深海鱼😱😱但是他们真的很穷,因为只能靠捕鱼维持基本三餐,现在一有游客,他们就会飞奔而来,乞讨食物😭我觉得有机会再去马来,一定带好多吃的还有衣服礼物送给他们🙏🏻最后一张图,小男孩问我们要东西,我们说没有了,他流露出来的伤心无奈的表情,真的让人心疼。整个过程没有像之前听人说的那样,蜂蛹而抢,孩子们很守秩序,站在船边,尤其我特别照顾的那个男孩就只是默默的看着我腼腆的微笑😭只怪自己买的糖果太少了!大家有要去的,一定要多带食物好吗?!
这些孩子发现自己已经登上了杂志
沙巴
铁子大颖子微信给我评论这个图片,让我乐了半天,她说:你能看出来最后一个小男孩为什么惆怅吗?你看他手里邦的那个扎头的皮套……要了一天可能就有个不长眼的给了个扎头的皮绳………这孩子还用不了………而且我的糖果已经分完了,实在没有别的东西给他了,孩子的表情是真的很难过,哎。
沙巴
远处的房子就是他们的家,名副其实的水上屋。
参观完巴瑶族,这一天の行程就结束了,超级精彩,超级充实!回到码头,码头很多小商贩,在卖大龙虾皮皮虾,可以在这买,但是一定要讲价哦!对半砍价,因为游客买的少,他们的价格就没有海鲜市场便宜,但是砍价之后也许比海鲜市场还合适哦!这边的小哥也很不容易,大家可以照顾下生意,但是记得要讲价就是了。
仙本那
超级大的皮皮虾,还有大龙虾,玩完一天真的可以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
路过的小摊位,看着就想吃,哈哈买了明天当早餐。
回到阿婷,我们跟大家一起拼食,还有个小伙伴叫了别的旅店的小伙伴,我们一行十多个人特别热闹,这期间我们去参观了仙本那的美人鱼客栈,也非常不错哦。吃完饭之后,我们又一起去逛了超市~最后一晚在仙本那真的好舍不得~
一看到零食我都走不动道了
这个有小时候的味道
小时候的回忆哦,好吃!~
仙本那
虎牌虎牌,包治百病,防虫叮咬等等功效
虎牌膏,推荐,也不贵。哪不舒服涂哪里。还可以驱蚊哦~
这里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呢
仙本那
彩色的养乐多,恨不得都买下来
推荐的好吃的榴莲雪糕
这卖的毛巾实在让我
而且还挺贵,得人民币十元左右呢!
仙本那DAY 9 吉隆坡机场半日游 手信购买
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的机场真的很大!我们俩花了六个小时吃饭逛街都没shopping爽~我建议女孩子真的可以留一天时间在这里!小众的化妆品真的好便宜,但是我没拍照,小伙伴你每层都逛得话一定可以找到!!在二楼有个超市卖化妆品的,买的碧柔的卸妆水,韩国的蜗牛霜,都超级好用还合适!还有THE BADY SHOP的专卖店!这里买是最划算的!而且超级好用哦!但是大牌子,海蓝之谜、香奈儿之类的都不建议在这里买,我只觉得这些大牌目前在北京的免税店最合适
手信推荐:第一  巧克力beryl's家的,尤其推荐白巧克力夹心草莓哦~~还有榴莲夹心的!!都是整颗大草莓跟榴莲肉!~第二  2015全球泡面大赏的第一名的泡面,这手信是不是很特别~第三  oldtown白街家的白咖啡~推荐推荐!oldtown白街家的咖啡别说不知道!超级赞!海南鸡饭也很好吃!🌟🌟🌟🌟🌟机场购物吃饭推荐五颗星
吉隆坡国际机场和KLIA2巴里酒店
到机场第一件事我们俩就是开吃!~然后就是开逛!上飞机之前再吃一顿~
菜单奉上,推荐海南鸡饭哦~
这面的味道一般,汤很好喝~
吉隆坡国际机场和KLIA2巴里酒店
全球泡面前三名!让我来尝尝~~太多方便面了,找的我眼睛都花了~
这个茶泡饭吃的我都要吐了真的太难吃了~~~~~~不推荐!!建议不要尝试!!!
绿茶的味道是咸的,菜都是生的,尤其是豆芽,半生不熟的对着咸的绿茶,吃的两口我就吐了
吉隆坡国际机场和KLIA2巴里酒店
还想留个时间去这里做马杀鸡呢,根本逛得时间都不够
看来女孩子出门逛街真的得留一天的时间呢~如果有在机场实在无聊或者太晚下飞机没地方去的,就可以来做个马杀鸡还能休息下哦!
吉隆坡国际机场和KLIA2巴里酒店END
时隔快半年,游记终于写完了,等几年之后,自己翻出来再看,我想那一定是满满的回忆跟海的味道~这次之旅,总结了下。马六甲很漂亮,可以留两天时间。马布岛水上屋太贵可以不住。所以给大家参考的计划如下:DAY1 到达吉隆坡,入住酒店,逛逛夜市小吃 DAY2 吉隆坡一日游DAY3 吉隆坡马六甲DAY4 吉隆坡马六甲DAY5 吉隆坡飞斗湖 入住酒店DAY6 斗湖跳岛游1DAY7 斗湖跳岛游2DAY8 斗湖跳岛游3DAY9 斗湖回吉隆坡谢谢小伙伴能看到这,也希望游记可以帮助大家~喜欢的话顶一下,是给我最好的鼓励哦~么么哒~大理洱海游记近期会出大片,请大家关注哦~
E.N.D

本游记著作权归@DOTA是只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