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序言:

梦幻园林:初中时我们的小团体起了这个名称,直至今日。我们四人从出生就在一起,幼儿园,小学,初中,从高中直至大学开始了不同的人生轨迹。生活的城市也不同,两个老家,两个青岛

此次旅行于2016年的夏天发起,最初我们的旅行地点为日本,后因签证问题另外考虑我们几个大嗓门会破坏了日本的文化,还是决定找个能撒欢不受限制的地方,来回9天的时间限制最后决定了这个线路。
两国三地,两个城市外加一个海岛,觉得还是比较全面的。
2017年7月15日,梦幻园林成员在我们相识三十三年后,在能相伴看世界的时候,愉悦走起
角色分工:
若欣(我): 线路设计,攻略查找制定,酒店机票预定,全程导游
若雯: 财务兼职gopro摄影师
若婷: 兰卡威自驾司机
若琪: 因突发事情取消行程,小遗憾

行前准备:

新马泰通用上网卡--途牛(一张卡三地通用)
新加坡环球影城及双馆门票
Gopro租赁
(这是此次我的途径,大家还是多个网站进行价格对比)
外币:国内没兑换,直接当地取款比较方便(华夏银行卡每月5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行前的关于行李准备,在此不做详细介绍。特别提醒带转换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有地方是需要用的

下附一个临行前自己做的一个行程单,在实际执行时可依据天气情况及心情进行调整。
下面正式进入行程:

初来乍到吉隆坡(Kuala Lumpur)

DAY1 青岛吉隆坡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是马来西亚政治、经济、金融、工业、商业和文化中心。吉隆坡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作为我们此次的第一站。

到达吉隆坡机场,已预定好了接机服务(其实吉隆坡机场是有地铁的但考虑到行李问题和时间太晚而且人数还是决定接机服务)。皇包车司机会微信沟通确定接机地点。即使晚点也不用怕,司机也会根据航班号等待。领取了行李后与司机会合。我们此次的司机是新加坡华人在路上会和我们聊天,沿途的地标都会给我们介绍,另外有想知道此城市的问题都可以问他,这也是接机的好处之一。好心司机告诉我们太晚的时候我们几个女生还是要注意飞车党。会看到很多成群结队的骑摩托车的飙车党。他说这是当地穆斯林年轻人的爱好。
夜间到达了我们第一站的BackHome Kuala Lumpur Hostel,也是亚洲前十的青旅。内设水吧有免费水、茶、咖啡提供,有免费的电影室,欧美背包客居多。有影音室青年旅舍位于嘉美克清真寺附近, 离MRT站Masgid Jamek”站很近。第一站选择青旅主要为了我们重回大学时代。我预定的是一个女生四人间,房间面积很大,每张床宽1.3米,房门上会有我们的名字,很是贴心。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带着哪吒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吉隆坡回家酒店
写有我们名字的女生四人间
DAY2 吉隆坡市区 : 嘉美克清真寺-独立广场-吉隆坡城市印象展览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KL Sentral午餐- 国家清真寺-双子塔- 阿罗街夜市大排档吃饭-Chinatown

一早起来青旅内吃了早餐,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因为青旅的位置很好,距离我们要去的都很近。3分钟左右到嘉美克清真寺可惜正在维修,继续行进到独立广场,天气出奇的好,一路拍照摄像,到城市印象展览馆。这有标志性的打卡照I LOVE KL,一路很悠闲的闲逛拍照。因为中午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决定午饭地点定在KL Sentral的商场里,悠闲的吃了当地小吃。
独立广场
吉隆坡城市画廊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午饭休息后继续前往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表现出回教艺术、书法、知识和装饰的传统美感。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其73公尺高尖塔更直指蓝天,精致巍然。这里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的主要祈祷的场所。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入口会对参观者免费发放穆斯林的那套服装。
我们去的时候还未对游客开放,就在旁边找个了位置坐下休息等待,喝着冰饮,三人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有的和家人视频,有的修图片,而我就在静静的看着这些,耳边是穆斯林做弥撒的祷告声,在那时觉得无比的幸福。这不就是最好的状态吗,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不在乎是否做同一件事只要是在同一个维度内,尽享其中。当进去参观时虽然对宗教不太懂,但是会报以尊重,观赏建筑,给人以平和和肃穆的感觉。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
参观后我们前往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在外面拍拍照,里面6层以下是商场,品牌还是挺多的。如果想参见顶层和天桥的话,需要购买门票,成人票价是80马币。
双子塔
我们并没有登塔简单逛了逛就去阿罗街吃晚饭。阿罗街(Jalan Alor)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美食家蔡澜曾极力推荐。很集中可以随意选择,大排档的既视感。之后我们在回住处前还是到了茨厂街也就是所谓的唐人街看一下,因太晚到那里基本都已收摊。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5分钟路程,回去休息,一天的吉隆坡结束,明天准备去第二站兰卡威。
亚罗街

浪荡海岛兰卡威(Pulau Langkawi)

DAY3 吉隆坡 → 兰卡威

这次去机场是地铁5号线到KL Sentral坐的机场大巴10马币一个人,吉隆坡到兰卡威飞行时间1小时。
兰卡威(langkawi)位于马六甲海峡,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地理位置接近泰国,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兰卡威四面被海水环绕。
下飞机取了行李,出口的右手边就有一整排租车的摊位热情的打着招呼,价格基本出入不大,车型决定价格,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本地自动挡的车,三天是200马币。门口取车即可。拿了车后一定要检查车子,然后拍照,留下证据,有伤的位置都要拍照。需要自己加油,我们用了三天加了30马币的油还有剩余。
来之前因为是否租车我们意见不同,主要是安全问题上,毕竟异国还是左车道。最终我说服了朋友就是要感受这不同,而且兰卡威是个岛很适合自驾环岛。环岛路上车辆并不很多,而且这里的人们很礼让,不会着急的催促的按喇叭。当然岛上也是有出租车但是一般是固定的出租车上下点不是很方便。最后发现自驾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谷歌导航就可。外面炎热的天气,车内开着空调听着音乐,看着沿海的风景,惬意的享受。沿途两边就是绿油油的热带树木,还有海景欣赏,不着急于目的地,就这样的在路上。
兰卡威机场
今天原本就没安排项目,就是入住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云顶集团旗下的这家酒店仿效地中海沿岸风格,紧挨大海,房间可观山观海,专属木栈道灯塔景色宜人,环境清幽。也是看海上日出的好地方。之后去珍南海滩逛逛吃吃,定了明天的daily tour. 上午是红树林半日游,下午接了个落日巡航。珍南海滩有很多这种报一日游的地方,可以比一比价格。晚上我们在大众点评口碑不错的真浪花园海鲜吃了一顿海鲜晚餐。我们三人点了奶油虎虾,黑胡椒面包蟹,蒜蓉空心菜,水果还有啤酒,一餐是189马币。海鲜是自己挑选后按照重量计算价格的。价格肯定是比新加坡便宜很多了。
DAY4 红树林喂老鹰半日游--落日巡航---酒店海边酒吧鸡尾酒小酌

今天就是两个项目,上午的Mangrove Tour这个半日游50马币/人。包含酒店来回接送,红树林生态巡航,猕猴喂食,喂食老鹰,水上渔场,蝙蝠洞参观。会有车来酒店接去码头参加,先是坐船红树林游览,鹰,海上渔场参观,蝙蝠洞。坐船游览红树林的时候两边会看到很多猴子一点都不怕人,还会跳进水里游到我们船上要吃的,相当的聪明。半日游不包含午餐,结束时间差不多一点左右,麦当劳打包的外卖回酒店吃然后可以休息一下,因为四点半我们参加的落日巡航就会来接我们了。
兰卡威红树林
落日巡航(Sunset dinner cruise) 200马币/人,4:30-8:00PM.包含来回酒店接送,游艇出海,海水水疗按摩,饮料酒水畅饮,BBQ晚餐。码头出海,等待夕阳西下的时候,船家会在船尾撒一个大网,帆船仍在行驶,大家可以下水抓着网戏水。放上动感的音乐,可以跳舞聊天看夕阳,就是一个海上大派对。晚餐也很丰富,在甲板上品尝着美食,喝着冰饮。此次我不但尝试了跳海,而且还在朋友的怂恿下从二楼甲板高空跳海,现在都还记得在高处看着海面那时的颤抖,最终在那两位的激将游说下一跃而下,是实实在在的拍在了海面上,最后还让那两位损友嘲笑了我的入海姿势。好吧,对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冒险体验。就这样嬉闹中伴着夕阳渐落最终沉入海里面,晚8点左右返航回到酒店,洗个澡哪里都没去,在酒店的酒吧听着现场乐队演出喝点鸡尾酒。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要是需要对这一天的总结,我想那就是浪漫二字。
兰卡威
DAY5 (汽车)自驾环岛天空之桥东方村--黑沙滩--丹绒鲁沙滩夕阳--瓜镇巨鹰广场-- 珍南沙滩免税店购物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早上办理退房后直接把行李放在车上就开始了我们的自驾环岛了。我们按照顺时针方向开始先到东方村东方之桥,这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个,可惜天气阴天有雾,不是阳光明媚的状态,多少有点遗憾。

天空之桥(Skybridge),横跨于兰卡威岛(浮罗交怡岛)的马西冈山近700米的高空之上,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身临桥面,探险者们可以享受到360度的全视角体验,兰卡威岛及安达曼(Andaman)海壮景尽收眼底。要先到达东方村,东方村因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在此拍摄取景而出名,房屋建筑颜色艳丽宛若欧式城堡,热带树木绿植葱郁。从这里乘坐缆车到达天空之桥。这个缆车是全世界最长、最先进的缆车之一,由平地一直延伸到高600米的山顶。(缆车分两段,如中间一段是观景台,如果不想拍照和重新排队,可以不下缆车直接上去。)
天空之桥缆车根据包含项目不同,价格不同。而且马来西亚本地人还会有优惠,我们最后选的基本款55马币每人,上到山顶后步行是5马币,从下缆车的地方走到天空之桥差不多10分钟的样子。
当天天气阴沉且有大雾,没有看到蓝天白云下的天空之桥,但是正是被云雾所笼罩,即使置身桥上,山峦、海岛,完全氤氲于云雾中,能见度极低,人亦宛若在云端,飘飘欲仙。也是别样风情。山下缆车的地方还有些场馆,我们后来又去了3D艺术馆可根据里面的场景拍照,是女生和孩子很喜欢的地方,我们在此停留了很久。午饭就在东方村内的快餐店解决的。
东方村
去天空之桥乘坐的缆车
天空之桥
之后我们赶快顺时针前往下个目的地黑沙滩。兰卡威黑沙滩以其海滩布满黑沙而得名,据说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变成绵绵不绝的黑沙滩。随着海风、海浪、日光的变化,沙滩上会呈现出美丽的黑色波纹。去的人比较少,我们拍了点照片就赶快去丹绒鲁沙滩看夕阳了。
兰卡威黑沙滩
丹绒鲁海滩在兰卡威的东北角,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据说退潮时丹绒鲁和附近几座迷人的小岛就连成一片,可以步行过海上岛,虽然我们并没碰到但可想那肯定是非常独特的体验了。相比珍南,丹绒鲁也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只不过不同的是,这里游人稀少清静。我们在这静静的观着夕阳,冥思,细细感受这份宁静。远处的海上小岛看着近又那么远,很像海上小桂林。当天色渐黑时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告别,因为还有最后一站瓜镇的巨鹰广场。我们继续开车想最后一个目的地前进。
丹绒鲁海滩
瓜镇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整个广场还有景色优美的湖泊、喷泉、小桥、回廊等,是个欣赏夜景、享受海风吹拂的好去处。到了夜晚,巨鹰便换上了耀眼的衣裳,全身发出夺目的亮光,为广场迷人的夜景更增光添彩。也是兰卡威必打卡地点,拍照地标性建筑。
完成了我们的环岛自驾后回到珍南免税店购物,第二天就要飞新加坡了。买了巧克力咖啡等,特别是巧克力价格很便宜。买完东西入住我们的最后一晚的酒店--兰卡威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
巨鹰广场
DAY6 兰卡威→新加坡 小印度区域小逛-- City Square mall小逛 住宿: 新加坡公寓

一早酒店吃个早餐去私属沙滩走走,泳池游个泳退房后去机场。告别这个岛也告别马来西亚。
兰卡威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兰卡威国际机场

玩乐多彩新加坡(Singapore)

离开了兰卡威这次直接转换了国家,我们的最后一个地方--“花园城市”新加坡。新加坡(Singapore),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该国位于马来半岛南端,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其南面有新加坡海峡与印尼相隔,北面有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相隔,并以长堤相连于新马两岸之间。主要为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阿拉伯人和谐统一的在这生活。
从机场到我们的住处,此次新加坡是在Airbnb上定的位于City Square residence的公寓.小区对面就是City Square mall ,商场里面就是地铁站--farrer park站.,距离小印度很近,购物很方便。小区内有健身房和游泳池。房间很干净,loft,上下房间各一张双人床,可住四人。
新加坡
小插曲,在房东做交接的时候会给我们讲一些注意事项,问我们在不在这做饭,想要教如何使用灶具,傲娇的我们说不用教我们也没时间做饭。房东走后我们收拾一下出去吃晚饭,去小印度区域逛一逛。去便利店买了瓶矿泉水折成人民币是12块钱,初次体会了新加披的高物价。我们大笑后一致决定去超市买了辛拉面和鸡蛋准备早饭还是在家解决吧。晚饭找了个全是印度人的餐馆尝试印度餐,结果就是四种酱料配着点主食。看着人家手抓都吃的津津有味的,我们三人只能为自己的好奇买单了。随后又去小区对面的商场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明日主题--玩乐环球影城。
小印度
DAY7 新加坡环球影城---怡丰城shopping---牛车水唐人街中餐若婷生日

早餐自己煮的鸡蛋辛拉面,为了节省时间直接打车前往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除了门票外,快速通关券(Express),暑期人多的时候特别需要。基本好玩的项目都要排队1-2小时。我们是10:30进去的,19:30左右出来的。我们是按照逆时针方向玩的。大型的变形金刚,过山车,木乃伊归来,未来水世界,还有些小项目基本都参加了。互动的项目也比较多。出来后之后就是女生的项目逛街了,怡丰城内开始购物。关于晚餐因为大家都想念中餐了,直接到牛车水找个中餐厅给若婷过生日,服务员还是山东老乡送了我们一个凉菜。
新加坡环球影城
变形金刚so fun
可怕的过山车
牛车水
可口的中餐
Day8 新加坡市区:小印度--甘榜格南--苏丹回教堂--哈芝巷--金沙商场shopping--鱼尾狮公园国庆预演--滨海湾花园--乌节路购物--克拉码头酒吧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靠着我们的脚力,主要也是想通过步行用双脚和眼睛身体去感受这座城市。主要是几个聚集区。小印度是印度人聚集区。甘榜格南是阿拉伯人文化,哈芝巷是新加披创意潮人文化聚集地。
小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主要是街景建筑及融入其中的体会。这里的鲜艳独到的建筑很惹人眼球。这里保持着印度的传统建筑和生活风俗,像打翻了调色板并且刻意调高了饱和度,这里的一切都是红红绿绿色彩鲜明的,到处的街巷里都充实着印度的元素,包着头巾的人,穿着传统服饰的妇女,在街角涂鸦着手绘的游客,感觉瞥见了印度这个神秘的国家的一角。
小印度
甘榜格南最初是梧槽河河口的一个小渔村。马来语“kampung” 意为“乡村”,这片地区曾以种植格南树 (gelam tree,也称为千层树)而闻名,这种树可用于造船。1822 年,史丹福莱佛士爵士 (Sir Stamford Raffles) 将这片地分给马来社群、苏丹·侯赛因·穆罕默德·沙阿 (Sultan Hussain Mohammed Shah) 和回教徒社区的其他人,包括阿拉伯和武吉士商人。甘榜格南是新加坡著名的穆斯林聚集区,是当地穆斯林的信仰中心,以苏丹回教堂为中心数百年来,形成了独特的建筑和生活风格。如今虽然已经高楼林立,但还是能找到别致的清真寺和小巷,也能尝到带有新加坡特色的清真食品。
甘榜格南
马来传统文化馆
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建于1928年是新加坡最壮观的回教堂,教堂前的大街民房因独特的建筑风格,随教堂被列为文物保护区。也是新加坡最大也最壮观的宗教建筑的主祈祷堂,可容纳多达五千名教徒同时进行礼拜。回教堂拥有两座金黄色的大圆顶,此外,有4个对称的宣礼塔,以及许多小亭和小塔。 千万别忘了仔细看看穹顶底座,其周边围绕了一圈由信徒献上的玻璃瓶底,散发着耀目的光芒,也为这里增添了更多神圣的气息。
苏丹回教堂
从苏丹回走路三五分钟就到了哈芝巷。哈芝巷 (Haji Lane) 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后来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他们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这里不同于光鲜艳丽的国际商场和连锁商店,所散发出来的原创气息及活力热情正是它让人无法抗拒的致命吸引力所在。在哈芝巷中,除了各式精品小店让人着迷以外,店主们费尽心思的店铺装饰也是游览哈芝巷的重要景观。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都是令许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这是一条并不大的小巷子,却是一条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小巷子,色彩绚烂,适合拍照。
至此上午有特色的聚集区逛完后,正午时刻随即去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里吃饭逛街。对于追逐奢华、爱恋时尚的购物狂们来说,金沙汇集了 300 多家名店旺铺和餐饮设施。购物者们不仅能尽情畅买,还能透过全玻璃落地长镜透视四周,大饱眼福。当然此处还设有赌场,这个我们就略过了。
滨海湾金沙购物广场
避过了烈日,快到傍晚时刻前往鱼尾狮,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之一,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因为临河临海,微风徐徐是散步的好选择。白天,鱼尾狮在极具现代特色的雄伟建筑物烘托下,展现迷人的喷水英姿;到了夜间,公园又能摇身一变,成为闹市中人们寻找悠闲浪漫的宁静公园。我们那天正是新加坡为8月9日建国52周年国庆的预演日,所以新加坡及游人众多,也有很多街头表演等,我们也提前感受了节日的气氛。
鱼尾狮公园
最后一个项目是参观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这座闹市中一片广阔无垠的市区花园,建在填海地段,占地 101 公顷,三大主题花园共同打造令人摒息的滨湾美景。置身于载誉世界的滨海湾花园园艺巨作之中,为璀璨的滨海美景而惊艳着迷。之前买好了滨海湾花穹+云雾林双馆+空中走廊的实体票,比较方便直接使用即可。馆内较冷建议带薄外套。个人比较喜欢云雾林,馆内有一座 35 米高的苍翠云山,烟雾缭绕,宛如仙境,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飞流直下。另外种类繁多的时尚就餐场所遍布花园,从休闲咖啡厅到优雅餐厅,应有尽有,当晚还看到阿拉伯人在这举行婚宴。最后看了超级树的灯光秀,19:45、20:45 有两场,伴着音乐灯光如梦如幻,置身于童话之中。由于一天在外晚上手机基本都是低电量,晚上没怎么拍照了。
滨海湾花园
结束了一天行程,第二天就要从新加坡回国,同时此次的全部旅行也将结束。这最后的一晚,应该要燥起来,所以去了克拉码头(Clarke Quay),这里是新加坡河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新加坡夜生活的聚集地,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餐厅、酒吧、街头艺术表演。会看到很多人沿着河边散步,也会见到三五群的年轻人伴着夜景坐在桥上喝酒聊天。为了更好地感受当地人的夜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间酒吧,点上杯 Singapore Sling,感受音乐,随音乐一起与各国的人们嗨起来。最后我们在霓虹喧闹的夜晚与这座城市道晚安。谢谢它带给我们各种感受!
克拉克码头区
DAY9 新加坡 → 青岛

最后一天就是返程,新加坡樟宜机场再次补充要买的东西,然后彻底结束了此次的旅行。
再见吉隆坡,再见兰卡威,再见新加坡!

结束语:

遇见错的人,会变成疯子。
遇见好的人,会变成傻子。
而只有遇到对的人,才会变成孩子。
爱情是这样,友情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可以无所顾忌的嘻笑打闹一起做傻事,也可以在一起但各自享受自己的安静瞬间。
我们可以互怼互损,只为看对方急红了脸,为自己的胜利雀跃的同时再骂对方小气,随后相视一笑。我们可以一起回忆学生时代的过往,也可以憧憬担忧着未来的种种,甚至会想到我们都老了的样子。希望那时成了小老太太的我们还能一起旅行!

《楚门的世界》里有句话:有时候世界虽然是假的,但并不缺少真心对待我们的人。

本游记著作权归@路上的眩晕太阳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