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游记前缀#鸿运必胜#为必胜客新年新品鲍旺财比萨而来哦,巨大的钱币形状预示着新的一年赚的盆满钵满哈,这次在兰卡威珍南海滩吃到的比萨不知道会不会不及鲍旺财呢,等着我春节去尝一尝。

DAY 1 【前期预定+巨鹰之城】

【起 始】

2016年元旦在斯里兰卡,2017年元旦在柬埔寨,2018年元旦去哪里呢,离2018元旦还有半年就开始盘算着,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亚航开通新航线促销,深圳=兰卡威,往返含税400RMB不到,节后请两天,5天的小长假就这么过了。BINGO!

【确认行程】

5天的小长假如果都在兰卡威环岛可能有点多,干脆再选一个附近的地方吧,吉隆坡远不说,以后坐亚航中转再去的可能性比较大,那就选不远的槟城吧,兰卡威有船直达,也有飞机,一天四班,很方便。
都说兰卡威最适合自驾环岛,我们四个小伙伴正好一辆车,兰卡威租车又超级便宜,油钱更是可以忽略不计。确定了兰卡威自驾的话,住宿就选机场附近最方便,机场借还,这样去槟城坐飞机又更方便,所以我们放弃了去遥远的瓜镇坐船的打算,往返槟城都飞机算了。
最终行程:凌晨深圳-兰卡威,自驾环岛两天,第三天飞机去槟城,槟城吃吃逛逛两天,最后一天选最后一般飞机从槟城飞兰卡威,直接转机回深圳。
如下图:

【马来西亚电子签】

马来西亚有贴纸签,但是贴纸签时间长,价格也贵,所以当然选电子签,但是电子签有两种,一种是Evisa,另一种是Entri,是有区别的:
①、Evisa:不限出入境口岸,可以从任何地方飞到马来西亚,包括香港,离境时也可飞往任何地方。同时,停留时间为30天,费用为280元。
②、Entri:这是马来西亚针对中国从2016年起开放的“免签计划”,目前该计划执行到2018年底。
仅限从中国大陆直航前往马来西亚,或中转新加坡、泰国、文莱(不包括港澳台转机),从指定的下面9个国际机场入境。离境马来西亚允许飞往中国大陆、或转机新加坡、泰国、文莱到中国大陆(不允许到其他国家,必须提供飞往回到中国大陆的机票),逗留不超过15天。办理费用为160元人民币。
入境及离境限于以下9个机场,我们比较常会去到的吉隆坡、亚庇、槟城、马六甲都包含在内。
①吉隆坡国际机场,雪邦(KLIA&KLIA 2) /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 Sepang (KLIA & KLIA 2)
②槟城国际机场,槟城岛 /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Pulau Pinang
③兰卡威国际机场,吉打 / 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 Kedah
④马六甲国际机场 / Melaka International Airport, Melaka
⑤柔佛国际机场 / 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Johor
古晋国际机场,砂拉越 / Kuch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rawak
⑦美里国际机场,砂拉越 / Miri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rawak
⑧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沙巴 / 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bah
⑨纳闽国际机场,沙巴 / Lab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Sabah
我办的就是Entri, 可以自己申请也可以在网上找代理,很快就下来了,发邮箱打印出来,黑白的即可。
七仙井

【预订机票】

传统航空:
去兰卡威或者槟城目前国内航司有南航从广州直飞,南航支持全国联运,国内有南航到广州的航班都可以联程过去。另外是马来西亚航空在吉隆坡转机也可以到达。
廉价航空:
廉航主要就是亚航了,国内直飞兰卡威的有广州和深圳,但是深圳好像要停飞了,自己可以查查,非常便宜,往返几百块,这次开航特价往返382元,可以说是超便宜了。
兰卡威与槟城之间亚航每天有三班,价格也是非常便宜,往返才124元。
姓氏桥

【租车】

兰卡威适合租车不假,道路不拥挤,公共交通几乎没有,所以租车是很方便的,就是方向和国内相反,一开始适应适应就好了,我是预订的,两天才只要280元,超级便宜,关键油钱更便宜,自驾两天,加了20马币的油还没用完。
tips:建议在国内先办一个驾照翻译件,见到工作人员给翻译件和邮箱的预订单就可以了。记得检查车子的方方面面,一定要拍照,把有痕迹的地方全部拍一遍,还车的时候好有证据。我们的车子车牌有破损,当时没有拍,幸好后来自驾停车时发现了,赶紧补拍,没想到还车时工作人员看见了,如果没有这张照片估计就要赔钱了。
这就是我们的小白,是不是很帅。

【打车】

在东南亚旅行TUTU车都很大,槟城主要是出租车,而兰卡威连出租车基本都看不到,所以用打车软件很重要,一般在国外都用Uber比较多,年初在美国用的uber,很便宜,后来才知道要给人家消费,不然人家基本不挣钱,恍然大悟。在东南亚还有打车软件超好用,叫Grab,提前下载个app,Grab比Uber还要便宜,可以用邮箱注册,无需填写手机号,可以直接用现金支付。我在兰卡威最后一天也是第一次用,很方便,从酒店到机场1.5km,4马币。

【预订酒店】

这次自由行的酒店主要都是在爱彼迎预定的,爱彼迎主要是预定民宿的,能预定全球的民宿,非常的舒适小清新。鉴于有人问,顺便附上网址:https://zh.airbnb.com/c/dhu210(网址若是打不开,请复制粘贴到浏览器即可打开)(注册送200元旅行基金)
第1、2晚:世纪郎卡素卡度假村 Century Langkasuka Resort
这个酒店一定要给100个赞,前身是福朋喜来登,可能某种原因喜来登退出了,但是架子还是喜来登,所以硬件都是很不错的,房间超级大,泳池更是很大,泳池往外就是沙滩大海了。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距离瓜镇比较远,但是距离机场很近,所以如果自驾的话,就完全没问题,反而很好,更方便机场借车还车。
价格:双人间,合计:280元/晚,双早,位置好。推荐★★★★★
第3、4晚:槟城双威乔治市酒店 Sunway Hotel Georgetown Penang
槟城的消费不高,酒店也不是贵,如果住经济点的连锁,可以住亚航旗下的tune酒店,价格一般是一百多一点,无早,我也是选来选去,一直觉得槟城对于我可玩性不高,要不就住个好点的酒店,当是度假了,后来就看到了这个马来西亚的豪华连锁酒店:双威酒店,酒店在市中心,离光大比较近,门口有夜市,关键是有泳池,这点很棒。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早餐了,也是超级棒,一定要预定含早的。
价格:双人间,合计:271元/晚,双早,位置好。推荐★★★★☆

【境外保险】

每次出国我都会买境外保险,除了人身安全还有行李延误、丢失等等都可以赔付,保费一般也就20多元,还是比较便宜的,上个月我带我爸爸去泰国玩,回来行李延误了一天,后来发邮件给保险代理,提交了几张照片文件,一周不到1000元延误赔偿就到账了,所以一定要买!!
这次去下图的天空之桥,小伙伴把脚扭伤了,后来肿了,一跛一跛的回国了,没想到后来打电话问保险那边,竟然说也可以赔。所以保险很重要。
顺便给一个购买保险的链接:http://t.cn/RoKYRmB

【汇率】

并不是国内所有的银行都可以这样的,要免手续费才划算,马来西亚银行的柜员机是黄色的,也是免的,这样两头都不收手续费,最划算,如上图左,恒丰银行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的,如果有条件可以去办一个,跨越旅行最合适,可以免两次,就像我这次。
兰卡威3D互动艺术博物馆

【电话卡】

马来西亚的电话卡很便宜,提前在某宝买的十几元,Celcom公司的,信号不错,在兰卡威和槟城没问题,我们没有去离岛,所以在芭雅岛啥情况不清楚。
天空之桥

【一切准备妥当,深圳出发】

深圳到兰卡威是红颜航班,AK1713,凌晨2:55起飞,抵达兰卡威7:20,但是这样的航班对于上班族来说非常好啊,下班回家休息休息然后直接奔机场,多么的利用节假日啊,对吧。
亚航是廉航,不免费提供行李托运,所以如果你的行李箱尺寸在56cm×36cm×23cm以内,重量在7kg以内就可以免费带上飞机,据亲身经历,亚航基本不查重量,但是从兰卡威到槟城,安检外的小哥心血来潮要求称重了,我的是8kg,他说了OK,也不管我背上的双肩包。朋友有个笔记本在行李箱,9kg多了,他表示不行,我说里面有笔记本,然后给拿出来了,就可以了。反正这一块比较松。
亚航的大板凳其实也还好,就是这半夜的竟然还有人吃饭,我也是醉了,亚航的饭菜那么好吃吗?
准点抵达兰卡威,不需要填写入境卡,排队出境按指纹就可以了,机场门口有很多租车的窗口,不过这个点还没有上班,换钱的也还没有,门口有马来西亚银行MAYBANK的柜员机,黄色的就是,有中文,我们取了600马币,扣了973.41元,具体上面汇率一栏已经说了,这里就不说了。
然后就是等租车公司bigthumb送车过来,可能到的太早,工作人员没有上班,打电话过去有中文客服,等了比较久,一个不会中文的送车来了,填写了一对东西签字就可以把车开走了,方方面面的把车子拍照拍一遍,先去加油了,因为车子是几乎没油的。
再说一下就是兰卡威的加油是自助的,自己把车子开到油枪边,然后去柜台交钱,说好加多少钱的油,然后回来拿油枪加就好了,自动就会停。
兰卡威
然后开往酒店咯,非常近,大约1.5km,不过还不能办理入住,只好带着行李先出去玩吧,反正有车。
要不先去瓜镇吧,开车20km
找个地方把车子停下

第一站,巨鹰广场

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所以这个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可以说这里就是兰卡威的打卡地了。
整个广场还有景色优美的湖泊、喷泉、小桥、回廊等,只是这大白天太晒了,如果傍晚来吹海风应该很不错。
巨鹰广场
巨鹰真的很大,而且做工非常的惊喜,羽毛上的细纹都刻画的栩栩如生。
巨鹰广场边是塔曼莱珍达公园(Legenda Park)
找了一圈没找到吃的,最后在附近的一个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里吃麦当劳算了,里面有个超市可以采购些东西,兰卡威以及槟城的水都好贵,这个超市是我见过最便宜的了,只要1.5马币1L的,外面都要5马币+

第二站,珍南海滩

下午了,差不多可以回去了我们这次顺着海边走,去传说的珍南海滩看看吧,全程32km。
tips:珍南海滩海边的路和临近的路是单向的,靠近海边的是只能往南,另一条只能往北,开车时候注意了,谷歌是对的,百度是错误的。
兰卡威
珍南海滩是来兰卡威主要的游客集中地,吃住一条街,非常热闹,但是海水比较一般,可能兰卡威的海水都一般,要去离岛要好一些。
珍南海滨
实在是太晒,我们站了一会就走了,差不多到点,酒店也可以办理入住了。还是回酒店游泳池玩吧。
从珍南海滩到酒店是沿着机场转的路,所以在这里看飞机是最好的了。
正好狮航一架飞机降落
兰卡威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房间超棒,很大。
洗个澡休息休息,就去泳池游泳去啦。超级大的无边泳池,远望一片大海。最关键的是没啥人。
晚上我们开车去珍南海滩吃饭,结果是超级堵车啊,没办法把车停在一边,走着找地方吃饭去了。本来打算去海滩看看,苦于太堵,没去,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兰卡威
珍南海边吃的这个比萨不知道有没有必胜客的鲍旺财比萨好吃呢,有机会回国去尝一尝啊。
晚安,兰卡威!

DAY 2 【天空之桥+3D艺术博物馆】

酒店的餐厅就在泳池边上,一边享用丰富的早餐一边是无敌海景。发现海边沙滩上有个火堆,应该今晚跨年用的,说不定有篝火草裙舞,哈哈。
从泳池这边的沙滩看酒店
酒店的私人沙滩挺好,一个人都没有,拍个照没有群演,吼吼~
机场的飞机起起落落,这里都能看得见。
兰卡威
今天的行程去兰卡威有名的天空之桥,离酒店不是很远,11公里。google导航:
出发,路上是不是还有野猴子出现。
抵达停车场,取卡,自己找地方停车就好,从停车场走到缆车站是一个购物区,叫做东方村,可以买一些纪念品,也有换钱的地方。我们发现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赶紧先去买票吧,

第一站,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分为三种票,一般买基础票(Basic Package)就好,基础票包括:Skycab、Skydome、Skyrex和3D art museum。
Skycab就是缆车,Skydome就是看一个3D短片(超无聊),3D art museum就是各种可以拍照的3d画,Skyrex不知道是什么,找半天没找着。
票价:马来人成人40马币,小孩30马币,外国人成人55马币,小孩40马币。可以用支付宝和银联卡付款。(如下图)
天空之桥
买票时窗口上会有个时间表,就是进入闸口的时间,所以根本无需提前排队,快到点再去队伍的最前面等着进入就好。轮到我的时候买的是12:30PM进入。
票是一个长长的带条形码的纸条,可以转一圈套在手腕上。
我们找了个地方坐着,等着12点半的到来。
天空之桥
tips:如果你不想等,也可以在这里买VIP票,直接上缆车,需要再加50马币。
从闸口进入可不是排完了队伍,在二楼有一个巨密的S行排队的通道,挤满了人
排了好久好久啊,才开始上缆车
天空之桥
一个缆车一般可以乘坐6个人,我们四个人又进来两个马来人。
一路上缆车爬升的还是蛮高的,风声呼呼的,恐高的人谨慎往下看
抵达缆车第一站,在这里要换另一个缆车去往另一个山头,可以在这里休息休息,观景台拍拍照,也可以去个卫生间。
海天一色,风景是真的棒极了,遥远的还能看见酒店的影子。
继续排队坐缆车去往下一个山头,不过这个不远,而且什么爬升,基本平着就过去了。
天空之桥
注意看下图右边楼梯旁的小轨道,上面有个绿色的小车,它可以滑下来知道天空之桥,5马币,不花钱可以走旁边的楼梯。
从缆车上看到了天空之桥。
这边有两个观景台,观景台下面有餐吧,可以吃东西,东西不贵,但是很简单,泡面和烤面包三明治之类的。
蔚蓝的兰卡威大海
天空之桥
在观景台往下看天空之桥,才发现原来它是一个鱼骨的形状,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有。
观景台上的风特别大,我们待了一会就乘缆车下山了。
在缆车上看见的七仙井瀑布。

第二站,3D艺术馆

下山后下一个项目3D博物馆,发现3D画在兰卡威以及槟城都超级多,不知道是不是旅游资源不足,靠这些来填补,不顾天空之桥这个3D画我觉得还是值得来的,不叫壮观,尤其是其中的光电表演。
下图这个地方最壮观了,巨大的埃及壁画,一开始以为只是壁画,没想到突然熄灯了,光电表演开始,表演描述的是一只鹰和一个飞毯大战的故事。
兰卡威3D互动艺术博物馆
关灯后排的不清楚
接着往前走,威尼斯贡多拉
3D出来后就去了SkyDome,就是下图这个白色大球里面,以为会有怎么个表演,其实超级没意思,就是播放了一个3D过山车,有空没空都可以忽略。
天空之桥
然后去找SkyRex没找着,只好作罢,准备离开,拿着停车卡在自助缴费机上缴费然后出门插卡离开。
今天一天可以说没怎么自驾,所以油钱基本也没有怎么花,本来打算去丹绒鲁海滩的,但是在天空之桥花的时间过多,没时间去了,只好一路逛逛找地方吃饭然后去机场还车算了,留着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DAY 3 【华人之城——槟城】

今天要去往槟城了,预定的中午的飞机,这样不敢,吃完早餐还可以去游个泳。这才是度假的正确姿势啊。
AK6247,12点45起飞
差不多,我用Grab叫了个车,很快以为可爱的马来西亚美女接了单,她正是从机场过来的,garb下单之前看不到定位,下完就可以看见了。
现付4马币,相当于一个起步价就到了。
拿出提前在国内打印好的登机牌直接就可以进入安检,门口的小哥突然要检查我们的重量,我的7kg多,他说可以,吓我一跳,还好我背了一些在背包里。朋友的由于里面有笔记本8kg多,他说超了,我让朋友把笔记本拿出来就可以了。
兰卡威
兰卡威机场很小,没有廊桥也没有摆渡车,直接走着登机了。
亚航这个涂装还是蛮漂亮的。
我史上最短的航线,128km,估计还没上升就开始下降了。

槟城机场要比兰卡威机场大很多,至少有廊桥了,哈哈。槟城机场到市区可以做公交车,公交很多,网上搜出来是401或者401E,但是我们等了一会,没等到,一个显示“AT”的车发动了,我感觉应该也到市区,我问了一下到光大了,司机说可以,我们赶紧上车。
一个人2.7马币
槟城
槟城的公交车下车需要按铃,但是到光大的人很多,所以也不用担心,下图这里下车,然后大约走几百米就到酒店了。
这个点,正好可以办理入住。房间超级棒,窗户下面就是泳池,虽然不大,但是够了。
槟城
桌子上放着一盒槟城特产,超级好吃,这个店就是酒店大门口,应该是放酒店相当于试吃了。
槟城
酒店休息后就出来找吃的了,在门口找了个大排档吃碗特色炒棵条好了,有个大叔来问我们要什么饮料,我说我刚在7-11买了,他说不可以,然后指着墙上的大牌子,我一看,原来不能自带饮料,必须买,不买的话要给1马币。突然有一种郁闷的感觉,没办法要了两杯3马币的饮料,超级难喝,后来慢慢的知道,原来槟城都这样,其实我可以不要饮料的,要一罐可乐也可以,一个中国茶也可以。
吃完饭在酒店附近的mall逛逛吧
槟城时代广场
后来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只能困在酒店里了,今天可能不能出去耍了,等雨停了在酒店游泳了。
槟城

DAY 4 【艺术与历史并存】

今天天气还阔以,没有下雨,但是也没有蓝天,每次在外面游玩对于天气总有一个矛盾的期盼,蓝天拍照好看,可是有很晒,所以听天由命吧。
槟城
槟城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城市,好像马来西亚整个国家都这样,主要有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在槟城有70%都是华人,所以在槟城,会汉语基本就没问题了。
槟城
槟城的景点主要都集中在市里老城区,壁画街是分散在各个街道里,所以找起来会有些麻烦,我根据自己的路线画了个导视图,希望不要走太多冤枉路。
乔治城壁画街
下面这个图是我在酒店的报刊架上拿的,关于壁画街的位置和各个历史建筑都很详细。(点开看大图)

第一站,壁画街

从酒店走到光大,穿过一排排的骑楼就到了老城区,壁画街就在这里了。
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为槟城乔治市节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 而创作的街头画作。而后,在壁画热潮的带领下,也有一些是当地画家——如颜诒隆(Louis Gan)——参与进来。这些壁画为乔治市古色古香的街道更添悠闲的艺术气息,成为乔治城最新的旅游景点。
机车小孩和拉恐龙的小孩(Street Art - Boy on Motorbike)
吸烟有害
尔纳斯的单车姐弟(kids on bicycle by Ernest Zacharevic)
这个可以说这里面最有名的,壁画街的标志,排队照相的人很多。
散布在老城区的壁画还有很多,可以根据谷歌地图慢慢的找,也可以叫一辆“客先死”让司机带着你找。
就在壁画街附近吃了一碗特色粉:叻沙,酸酸的
乔治城壁画街
老城区里基本都是华人居住,房屋也很中国式,里面也有一些装饰精美的祠堂庙宇。
椅子上的男孩(Street art boy on chair)
窗户里的猫
乔治城壁画街
窗后的小孩(Children behind window bar)

第二站,姓氏桥

继续往海边走,就到了姓氏桥了。所谓姓氏桥,就是在这里是沿海而建的高脚木屋,更准确些说,是沿海成片建成的木屋村。槟城众多的姓氏桥中,以“姓周桥”保存较为完好,也最为有名“姓周桥”的建筑年代为十九世纪,总长度有300多米,79户人家,周氏桥的周围还有王氏桥、林氏桥、陈氏桥、李氏桥、杨氏桥和杂姓桥等十余座桥。 这些桥的建筑都是先在近海中立桩,初时为木头,后来用的是水泥柱,桩上再铺设木板,木板上架梁盖屋。这里的每一根木桩,每一条绳索,都是历史的见证。走在姓氏桥的巷道上,海水的淡淡腥味传达的是几代人的漂泊与奋斗。
有渔民正在编制渔网
从姓氏桥可以看到对岸的威省
姓氏桥
转了一圈,回头往北走
消防大楼

第三站,小印度

途径小印度,还没到就能听到印度标志性的舞曲声音,有句话说不到小印度就不算到槟城,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如果没有去过印度,在这里体验一把印度的小街小巷,还是比较有趣的。
由于某人在兰卡威把脚扭伤了,在壁画街特地租的三路车。

第四站,槟城市政厅

槟城市政厅,始建于1880年,浓郁的欧洲建筑风格。
槟城市政厅
市政厅门前的草坪
靠近海边的战争纪念碑
有个印度大叔在售卖冰激凌,有榴莲等水果味道,超级棒。
槟城市政厅

第五站,康华利斯堡

沿着海边往回走,就到了康华利斯堡(Fort Cornwallis),这座城堡原先是采用木制材料,后来英国殖民政府于1808年至 1810年间利用囚犯的劳力,将它改建为一座石堡。这里展示了几尊荷兰人设置的大炮。

第六站,旧关仔角钟楼

再往前有一个钟楼,这就是旧关仔角钟楼,已经拥有104年的历史,这个地标建筑混合了英式钟楼与回教摩尔式的圆顶,是槟城当地华裔富商谢增煜出资建立的,用来纪念英女王维多利亚登基之60周年。
旧关仔角大钟楼
槟城
一路骑着三轮车回到了壁画街,把车还了,今天的任务基本结束了,回酒店休息休息吧。
槟城
继续游泳,我是有多爱游泳啊,可能一个刚学会游泳的新手都是这样吧。
槟城
酒店门口就有一条小吃街,晚上特别热闹,尤其是有一个用炭火炒的棵条,排队排的老长。
槟城
本地人推荐的啰吔,是用各种水果蘸酱后的甜点,味道因人而异,可能不同的水果出不同的味道吧。
魔鬼鱼,22马币
槟城

DAY 5 【兰卡威转机回国】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回兰卡威,直接在机场等着转机回深圳,所以今天没什么行程,主要是买买伴手礼和酒店游泳。
从酒店往光大走,会路过这个GAMA,它是一个大超市,可以逛一逛买些东西,价格比较便宜。
槟城
这个楼就是光大大厦,顶端有个小耳朵,看到没有,就是光大的玻璃栈道,网上查了一下,价格蛮高的,而且看上去就那么一点点,就没有去。
槟城
本来打算去升旗山的,可是等公交等了好久也没有来,只要作罢,反正大大小小的登山远观也看多了,无所谓了,还是回酒店游泳吧。路过时代广场,吃个饭还不错。
时代广场一楼有马来西亚银行的柜员机,可以取钱,免手续费的。
槟城
由于小伙伴脚扭伤,我们没有去光大坐公交车,在网上约了个专车,用了张券才花了68元。
华人司机很健谈,一路说说笑笑就到机场了。
再见,槟城。
俯瞰槟城西海岸还是蛮漂亮的。
很快抵达兰卡威,下飞机在候机楼自助打印登机牌,免税店买买买,因为兰卡威是免税岛,所以免税店就在安检外,买完东西在二楼吃饭等待见安检。
再见,我的双城记!

实用攻略

行前准备:
1、关键词:提前预定之酒店
2、关键词:提前预定之机票
传统航空:
廉价航空:
3、关键词:租车
4、关键词: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
兰卡威与槟城一年四季夏天,记得防晒。
5、关键词:打车软件Grab
6、关键词:纸笔
随时备一支笔在包里,因为出国经常会涉及到填写一些东西,比如在飞机上就要填写入境卡,没有笔会比较麻烦。
7、关键词:换钱
马币在国内基本换不到,可以带人民币去兰卡威机场换,汇率基本是57(下图),就是说973.41元人民币可以换到554.8马币,而我带了恒丰银行的借记卡,直接在马来西亚银行的柜员机上取了600马币,扣了人民币973.41元,由此可见用银行卡直接取很合适,直接多拿到了45马币。
8、关键词:签证

====================================================================================
关于保险:
每次出国我都会买境外保险,除了人身安全还有行李延误、丢失等等都可以赔付,保费一般也就20多元,天有不测风云,上次从泰国之行,我爸的行李延误了,超过了12小时,后来通过发邮件把行李运输事故单以及登机牌行李牌银行卡身份证等拍照发到保险公司,一周不到,保险公司打到账户1000元的赔付金,是不是很爽。
关于机票:(亚洲航空)
深圳-兰卡威:243元人民币
兰卡威-槟城:81元人民币
槟城-兰卡威:43元人民币
兰卡威-深圳:139元人民币
关于租车:
租车:280元
加油:20马币
关于酒店:
世纪郎卡素卡度假村 Century Langkasuka Resort 280元/晚 含双早
槟城双威乔治市酒店 Sunway Hotel Georgetown Penang 271元/晚 含双早
关于景点门票:
天空之桥基本票:55马币
关于准备费用:
Celcom电话卡:16元
签证费用:159元
安联境外保险:24元
具体可以看下图表,我在出发前都会做一个表格,大致的行程会根据表上来,有时候也有特殊情况,会随时调整,这个表格也是回国之后按照行程重新整理的,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后面是每个人的价格。
游记所有图片、文字均为原创作品,请联系邮箱hu115796@163.com
本人很乐意在被告知且被允许的情况下分享所有文字与图片,如不告知必纠!

本游记著作权归@mr微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