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雪景

Summer,跟妈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2018年1月22日,
今天朋友圈已经被大家期待的北京初雪所刷屏
1月18日完成这篇游记,
好像从那之前所有人都在期待北京的初雪
在这个时节,
全国好像都被大雪覆盖
而惟独北京缺迟迟不下
大家对雪的爱慕真是难以言表呀。。
我想说大北京别再等雪啦,这家民宿每天给你冰雪童话
哈哈哈,说的很文艺,但是真的我提前在这里看到了北京雪景
这是小summer第二个冬天,
去年他还在襁褓中,不怎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眨眼间一间活蹦乱跳,
简直一个小大人,麻麻应该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啦
今天麻麻带你去看雪景
说的就是这个地方,黄栌花开
开始时被名字吸引
去过很多南方的民宿都是比较精致
而在北方缺很少见到,北方的院子多数比较大气
极少见大气又精致的北方院落民宿
黄栌花开就是这么一个
在大山中的院落
在这里你可以独享私家庭院的静谧
在乡村剧场,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画皮影、看皮影戏,和老艺人上台进行互动体验;
逛乡村市集,你可以在这里吃到爆米花、棉花糖、冰糖葫芦、烤红薯等小吃;
你还可以围炉而坐,吃一顿完美的老式火锅

寻一处院落--黄栌花开

这处院落就是“黄栌花开”
据说它是以黄栌花命名的
而冬天的黄栌花开时什么样的呢,真的很好奇
周六,中午出发,导航显示有73公里,
走六环还是很快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黄栌花开民宿散落分布在北京房山区黄山店村,沿村中幽长寂静的巷道南北而建,共有十栋小院。
每个小院均保留老房子的格局和外部建筑机理,经过改造、修复与整合,保有并传承了过往岁月的痕迹和温暖人心的温度。
黄栌花开时一个院落的集合,不光这一个小院子,我们一家四口所以入住的是3号的两居室
当然还带一个院子
进院后发现别有洞天
3号院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院子,但是一家四口业绰绰有余
院子不大,但是很适合拍照,如果是夏天院子是非常适合小憩的
超喜欢他们落地窗的设计,两个房间,包括客厅都是落地的窗户,阳光可以肆无忌惮照进来
房内的设计也让我大吃一惊,真是好喜欢,立即想拥有这么一个家,妈妈也极爱这个大大的卧榻,一直说咱家也是这样的该多好,你们家沙发真是太软了一类。我真是哭笑不得,人家专业设计师设计的好嘛。你女儿我还没有那个能耐。
难得简约的设计老人家的喜欢,这个季节进山本来怕很冷,结果管家阿姨已经提前开了地热,非常的暖和。
最重要summer童鞋也好喜欢,来到了新的地方一点也不觉得陌生,玩的不亦乐乎。
房间里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耍的东西,之前管家有打电话沟通,
了解到summer童鞋只有1岁多,所以放了好多的玩具
这个小黑板summer就很喜欢,一直画画写字跟爸爸互动
贴心的放了四个玩具,让我们的互动更加有乐趣,爸爸拿着小动物们跟summer玩起了捉迷藏。
屋子内干净整洁,特别喜欢他们的被褥,非常柔软,清香有余。非常的舒服
浴室干湿分离,最喜欢他们的牙刷梳子等用品,都是木质,比得上五星级酒店,感觉真是非常用心。
没一会,管家就送来的下午茶,对了忘了说,来黄栌花开不用担心吃不好,如果你只住一晚的话,是包括下午茶,晚餐以及第二天一早的早餐的。每一餐都很不错。
下午茶就很丰富啦,这可真是老北京的下午茶,吃多了三里屯咖啡奶茶甜点,是不是合喝一个当地的茶叶,来吃个地瓜红薯也不错呢,这个下午茶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好评。
这个一定要大大推荐,特制玉米糕,玉米发酵制成。
除了玉米糕,还有红薯,南瓜,都是现蒸的,热腾腾的端上来,小summer已经吃的不亦乐乎了。

寻找童年时光—看大戏,吃糖葫芦

吃完下午茶,下午我们安排去乡村嘉年华。入住黄栌花开,是送乡村嘉年华的全家套票的,“乡村艺术嘉年华”狂欢盛宴,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周末:
民宿所处的风景区是坡峰岭景区,就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距离黄栌花开民宿大约3公里,山体平缓,海拔落差370米,上下山环形步道全程6千米。如果是春天或者秋天这里的景色是极美的,遍山的秋叶,仿佛身于一幅巨大的红色水墨画中。
冬天的景色自然要差些,不过乡村嘉年华也会让你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这里有乡村剧场,亲子手工坊,乡村集市。
老式爆米花我是多久没见过啦,小summer好奇的不得了,一直要凑近,小男孩胆子就是太大了。拉也拉不住,爆米花出来,小朋友们一拥而上,大家抢起来。
皮影戏是嘉年华的重头戏,很多小朋友都在等着这场精彩的演出,来自“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青龙县,著名皮影戏表演世家的两位老艺人,为孩子们献上了两场精彩的皮影戏表演《武松打虎》,《小羊过河》。小summer实在是太小了,也许他看不懂,但是热闹的场景也是让他很开心,拿着棉花糖满场的跑呢

围炉而坐—来一场豆腐盛宴

玩累了,走几步又回到我们的温暖的小屋,不一会就要吃饭啦。早就听说房山的豆腐很好吃,今天晚上要吃的就是豆腐宴。
管家阿姨一会就布置好啦,小马扎让小summer觉得很新奇,非要自己坐坐。
管家阿姨端上了炭火,真是很原始呀,这就叫围炉而坐。土盆火锅真心没吃过,这是一个素锅为主的特质土锅,其实非常鲜美,本来以为素锅会很清淡
这个山楂汁一定要推荐,是它们自己做的,保质期只有三天,喝起来真的非常的纯正,毫无添加剂。
吃完晚饭就是亲子时间,爸爸平时比较忙,陪伴summer的时间比较少,难得有这么好机会,陪着summer看熊大和熊二。
美美的睡上一觉之后,第二天一早,管家阿姨就送来了丰盛的早餐,小米粥,鸡蛋,还有馒头,管家阿姨还特地给我们炒了2个菜,很清淡的,配合早餐刚刚好。
走的时候,管家阿姨特地给拿来了她们的暖冬大礼包,里面有我们昨天吃玉米糕,还有花生汤,腊八蒜,还有玉米棍,真的有新年礼包的感觉,非常贴心噢

赴一场“冰雪奇缘”的约定

不同的季节在这里都有不同的玩法,黄栌花开所在的是房山的坡峰岭,秋季看红叶是个极好的地方,而现在这个月份本以为没什么好玩的。没想到看到这么一个冰雪游乐园,从花栌花开过去不过5分钟。
这个地方叫冬趣坡峰岭,最近在做活动,主题就是“冬趣坡峰岭 乐享冰雪季”
时间是到2约28日,这里是个冰雪乐园,很多游玩的项目,但是不能滑雪噢
门票:15元(原价好像是30,现在在做活动)包括3个免费玩的项目,还有很多收费的项目
小summer是第一次看到雪,虽然是人造雪,但是也掩饰不住summer童鞋的兴奋,跟爸爸玩的不亦乐乎。
游乐园除了有很多又累项目,还有适合拍照的背景,例如这个小火车,2列小火车当背景,给宝贝拍照实在太棒啦。
免费项目之一:雪地转转
让你在冰天雪地中体验极限速度的魅力。在与时间的对抗中,雪地转转让你充分领略在雪原中风驰电掣呼啸而过的快感。
哈哈,拍照圣地,如果是圣诞来,是不是更有气氛。
这个是收费项目,雪地小坦克
30元10分钟,爸爸带着小summer,玩的很开心
虽然这里不能滑雪,但是作为小朋友的游乐园还是非常适合的,小summer在这里玩了一个上午,萌萌哒,然后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这是summer第一次的亲子之旅,虽然没有去很远的地方,
只有周末的2天,但是多多孩子出来接触大自然,玩玩雪 也是非常好的
黄栌花开是个非常不错的民宿,想着等到春天我们一定带着summer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