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前言|聊聊这次旅行

泰国,大家都不陌生吧!曼谷,大家都很熟悉吧!优越的地理位置,国内出发飞行三至五小时即可抵达;简单的签证手续,具备可以说走就走的便利;消费水平不高,门槛低的出国旅行地…… 这些因素,让泰国成为了中国游客的后花园。每一年,不对,是每一天,都有数不清的人前往泰国去旅行。如果要问我,这辈子会去多少次泰国,我回答不出来,余生还长,可能还会有很多次吧!
泰国,这是我第三次来了!曼谷,这也是我第三次邂逅你了!曼谷,很容易被大家选为首次到访泰国游览的城市,也很容易被大家错过,但大多数人都会在此办理入境手续或转机,所以它便成了旅客在泰国到访最多的城市,我也不例外。之前的两次,一次清迈,一次普吉,曼谷都只是中转站,匆匆而过。但在我的心里总有一个念想,就是专门去一次曼谷,好好看看这座城市。所以,这一次,我来了,再也不是匆匆而过,而是专门为曼谷而来!

美图预告

老规矩,先上一波美图,诱惑大家!

视频赏析

看完美图,再来欣赏一下视频吧,感受动态的美!
《中国游客的后花园“曼谷”了解一下 》
备用视频地址:http://www.miaopai.com/show/Mx2CuNsEP1BStzrBVQ7trEUO6nNFyc4uabTIYw__.htm

行程安排

DAY1: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王权免税店→拉查达火车夜市
DAY2:美功铁路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四面佛→暹罗中心→彩虹云霄酒店天空餐厅→水门市场
DAY3:唐人街→郑王庙→湄南河→考山路
DAY4:暹罗中心→曼谷艺术与文化中心→河畔夜市→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佛系CP的旅行,没怎么去寺庙,主要以特色市场、商场、夜市、美食为主题的旅行,行程供大家参考。

DAY1 免税店、夜市、酒店,悠闲的一天

抵达曼谷,开启佛系旅行!

博主坐标南昌,南昌往返曼谷非常方便,春秋航空常年可以购买到特价票,除了非常热门的时间,基本1000元可以往返。可是恰逢闺蜜结婚,所以我在婚礼结束之后直接从武汉出发,也很方便,搭乘狮子航空,也是廉价航空,不过要比春秋贵一至两百元。
对于廉价航空而言,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行李额吧!狮子航空的托运行李额是10公斤,手提行李额是7公斤。春秋航空的行李额是15公斤,托运和手提行李一并计算在内。对于去曼谷旅行的话,这个行李额一般都够了,主要是夏装,行李也不会太重,如果不代购的话,是完全没问题的。
在武汉搭乘凌晨的航班,需要飞行三个半小时,于凌晨三点左右抵达曼谷的廊曼机场。由于是廉价航空,自然没有餐食,所以飞行的过程中,我就靠看电子书打发时间了。出门之前就收藏好了《你所不知道的泰国》这本书,在飞机上的时候刚好可以看看,为这次旅行提供了不少实用的讯息呢。上飞机的时候,空乘人员就会发放出入境表格,记得在飞机上的时候就填好哦,这样可以为下飞机之后办理入境节省不少时间。
凌晨三点抵达曼谷,之前到曼谷都是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还是第一次到廊曼机场,会比较陌生。但泰国有一点很好,就是随处可见中文指引,所以不用慌。跟着指示标志来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拿表格按照模板填写,接着把准备好的2寸白底照片贴上。然后就拿着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返程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2000泰铢现金,前往散客通道排队办理。
这里出现了一个插曲,让我们此行的开头不是那么的好。我们原本在散客通道排队,虽然人多,但看形势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肯定能办好。可在我们排队没多久之后,工作人员便让我们去团队通道排队,因为团队都办得差不多了,所以可以腾出来给散客用。但当我们换到团队通道没多久之后,又来了一大波旅行团,场面便比较混乱了,各国的游客挤成一团。距离窗口就还差两三个人的我们,不知是进是退,换回散客通道又得排很久的队,继续在团队通道排又遥遥无期,所以很无奈。在混乱的队伍中,我们被挤得不行,最终为了人身安全,我们还是退了出来,换回到散客通道。虽然比一开始的人多了一倍,但至少这边的空间比较宽松,人比较舒适,排就多排一会吧。最后我们一共花了三个小时才办好落地签,所以提醒大家能事先办纸签,一定要先办纸签啊!
原本三点到机场,计划四点办好落地签,然后打车前往预订的酒店。但现在,天都亮了,办好入境拿好行李之后已经七点了,刚好公车也开始运营了。这个时间打车去市区的话会比较堵,所以我们决定换为坐公交前往市区。
我们位于国际航站楼,也就是第一航站楼,来到6号门外,搭乘A1公交车,票价为30泰铢,车程约半个小时,前往BTS的Mo Chit 蒙奇站。听不懂站点没关系,这是最后一站。
然后在Mo Chit 蒙奇站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 曼谷国家体育场站,票价44泰铢。National Stadium站就在酒店门口,出地铁站便能看到,十分方便。

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曼谷旅行住宿首选

自打在欧洲住过宜必思之后,就把其列入了性价比超高的酒店清单当中,所以这一次来曼谷就住在了位于暹罗中心区域的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令人兴奋的是高楼层的窗户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曼谷城景,将曼谷国家体育场尽收眼底。还有位于酒店一层的7-11和ATM机,给游人提供了大大的方便。舒适的客房空间,每一处都运用得恰到好处。水果和点心,让我倍感暖心。良好的采光,让每日的清晨,充满朝气。还有可以收看到湖南台的电视,简直不能再棒了。
预订地址:http://globalhotel.tuniu.com/gdetail/377948702
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
大概早上八点半左右,我们抵达了酒店。宜必思是雅高集团旗下的酒店,而美居也是,它们两家酒店占据了这栋大楼,客房量非常充足。
来到大门的右边,准备进入酒店。恰好在门口看到一对准备出门游玩的情侣,正在查询路线。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位于暹罗中心区域,而且紧邻地铁站,旁边就是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对面就是MBK商场,地理位置非常好,对于游客而言非常的方便。
在酒店的一层,大堂的旁边,有一间超大的7-11,无论何时想要补给零食和饮品都无需担忧。现在曼谷的7-11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了,实时汇率换算比在中国银行换泰铢现金划算得多,而且还方便。如果现金不够的话,还可以在一层大厅的ATM机上取钱,也很方便。
虽然是周一,但入住率依旧很高,不少顾客在此等候,我也来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大堂有足够的休息区域,几张舒适的沙发提供给等待的顾客,还可以看看杂志什么的。
如果有需要使用电脑查询一些东西的话,酒店也可以提供给你。
接着再来说说房价吧,一般提前一至两周预订的话,价格在300多元人民币,时间较近的话价格在500元左右,如果要当天预订的话价格可能在七八百。所以,建议越早定越好哦!400元左右的价格,享受宜必思的舒适环境和贴心服务,加上绝佳的地理位置,我觉得性价比是很高的。
没有等待很久,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在曼谷,很多酒店必须等到中午十二点或下午两点才能入住,但在宜必思很人性化,只要有空房,就会先给顾客安排入住。所以,我们不用等到中午,九点就可以顺利进入到客房了。
幸运地安排到了顶层,沿着温馨的走道走向我们的客房。
推开客房的门,第一眼就很满意,因为空间不算小。要知道国外的酒店可不比我们国内酒店的客房空间,大多比较小、比较拥挤。但这间客房的空间不算小,两个人住足够,再加个孩子也没问题。
楼层高的好处就是可以欣赏到美美的城市景观,坐在书桌边,看向窗外,曼谷国家体育场站尽收眼底。
再远眺一下,看看这些高楼大厦,这便是接下来几天我要好好游玩的城市了。
由于夜间航班,加上入境花了太多的时间,我们的能量已被耗尽,必须好好睡一觉补充一下体力。于是,上午我们就在酒店休息,调整一下身体,下午再出门逛逛。

王权免税市区店:买东西之余还可蹭吃蹭喝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在曼谷的心脏地段,是曼谷一个显著的时尚购物胜地,周围环绕着必不可少的快速运输系统和道路主要干道,毗邻Makkasan终点站,该地段设置有从曼谷市中心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8分钟的高速列车服务。为方便广大顾客前来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消费,故在往返于免税商场和胜利纪念碑BTS轻轨车站之间提供免费巴士服务。王权免税市区店坐落于设计精美的园景花园内,林荫大道和花园、池塘在喧华的曼谷市中心营造出一个静谧的环境。皇权免税市区店大楼的设计和配套设施,为曼谷市居民和游客创造了独一无二的体验和享受。
泰国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
对于热衷于购物的胖哥,自然对免税店了解不少。不知他从哪里查询到打车去王权免税店可以报销,于是我们便真的成功报销了打车的费用。在免税店的前台,用护照先进行散客登记,然后拿着购物卡买东西。另外,散客还可以领取到一些优惠券,其中最有用的就是100泰铢的美食券。办好手续之后,便可以进入免税店开始购物了。免税店分为三层,一层为奢侈品包包和服饰,二层为奢侈品首饰和手表以及运动服饰和化妆品,三层为泰国特产和美食城。
免税店的护肤品和美妆区是人气最旺的,几十个柜台提供给游人结账。在这买好了之后,货品直接送到机场,到机场提取。个人建议直接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买,会更方便,而且机场的活动折扣更多。在市区店的话,建议可以买一些运动品牌服饰和特产食品。
榴莲干、芒果干、香蕉干什么的,都可以多买一点,作为泰国的特产,都是很好吃的。
如果不知道买什么的话,不用担心,照着这张清单买,准没错。
在王权的市区店,我们没买啥东西,就买了几件T恤和朋友喜欢的燕窝香皂。倒是最后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买了不少东西,花两千出头就买下了一个BV的钱包,还买了不少护肤品。然后,我们来到三层的美食区休息。之前在前台领取了一人100泰铢的美食券,我们拿着200泰铢的美食券来充值,再拿着储值卡去买吃的,使用完之后要归还哦。
猪手饭、特色汤粉、油炸的点心,算下来才190泰铢,没有超出预算,也就是免费吃了一顿。不过饮料是不可以使用储值卡的,需要另外付费哦。稍微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搭乘免税店的免费接驳突突车,前往地铁站,然后搭乘地铁前往拉差达火车夜市。

拉查达火车夜市:数不清的摊位,吃不尽的美食

拉差达火车夜市即新火车夜市,它名字的来由并非是因为它在火车站附近或者有火车等原因,而是由于在这个夜市在创办之前,市场管理方租用了泰国铁路局的一片土地办了个夜市,所以取名“火车夜市”。原火车夜市位于诗娜卡琳路,是非常大的一个夜市,但非常远,BTS和地铁都无法到。加上土地可能有新用途,所以夜市管理方在曼谷的拉差达大街找到一块土地,新开辟出这个市场,所以叫“新火车夜市”。由于位于拉差达大街,所以人们叫它“拉差达火车夜市”。
火车夜市商圈
搭乘地铁到泰国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re之后,从3号出口往Esplanade商场方向走,然后进入商场,找到停车场,来到停车场的五楼,可以俯瞰整个火车夜市。这个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根本数不清有多少个摊位,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帐篷绘就了一幅“金碧辉煌”的市井生态画。
如此丰富的夜市,快点,我迫不及待地要去吃起来了。
各种果汁、水果、海鲜、烧烤等等,美食多到让人选择恐惧。此外,还有很多泰国特色的服饰,以及创意商品。火车夜市的东西很便宜,这是我相比几家夜市得出的结果,所以想买什么纪念品的话都在这边买了。
噔噔噔,这是我们的晚餐了,一个海鲜烧烤拼盘套餐,才一百元人民币左右。东西很丰富哦,螃蟹、虾、青口、海螺、雪蛤、扇贝等等,好多好多。除了上图的拼盘,还配有下图的烤鱼,这烤鱼可真是大啊。这样的烤鱼似乎是这里的特色,看当地人来逛夜市,都会点上一条这样的烤鱼。最终,我们没能吃完这些,所以建议大家点300泰铢左右的海鲜套餐就可以了。

第一天别疯太晚,享受舒适的入住感受

由于是第一天,我们也没有体力疯的太晚了,所以在火车夜市吃完晚餐之后,我们便返回了酒店。当然,在睡觉之前,还得去做个马杀鸡,缓解一下疲劳。而在酒店的旁边,就有一间物美价廉的按摩馆,在曼谷待了几天,我们就光顾了几次,哈哈哈。
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
前面给大家介绍了酒店的区位,那么再给大家展示一下客房吧。毕竟现在大家都越来越重视旅行中酒店的选择了,多了解一下很有必要。
良好的采光,让我的每一个清晨,都被温柔的阳光唤醒。
酒店会配备两张房卡,另外在客房内还会放置一张取电卡,让你在外出的时候,空调也不断电。毕竟在曼谷,炎热的天气下,空调就是命呀。
床还挺大的,软硬也适中,睡得非常舒适。
床上摆放了用毛巾叠制的狗狗,还有巧克力礼品,很贴心哦。
在书桌上,有欢迎贺卡,有水果,还有饼干,这间酒店不止从硬件上,还从软件服务上打动了我。
免费的茶、咖啡,尽情享用哦。酒店的插头是配备了中式插头的,所以不需要带插头转换器。
纸巾盒超级喜欢,不锈钢质感太赞了,扇形的纸巾装饰,显示了细节的用心。
暖暖的黄光,很有助于睡眠哦~
对于女生而言,超大的全身镜是很有必要的,这一点我也很满意。
洗手间的设置是宜必思统一的风格,每一处的空间都运用得恰到好处。
再来说说每晚我们的必选项目,那就是做马杀鸡。从酒店出来,往右边走一个路口,就能看到这间按摩店。手法很正宗,价格很便宜,每晚十点开始就超级多人,所以要早点去哦。足底按摩是250泰铢一小时,包含十分钟的头部和颈部按摩。泰式全身按摩是300泰铢一小时,500泰铢两小时。泰国的行程一共是四天,住三晚,所以我们分别享受了这三种按摩,都非常不错。
旅游总是辛苦的,多少会有些劳累,适当的给自己一些放松,犒劳一下透支的身体哦~

DAY2 特色市场逛一逛,高空夜景赏一赏

美功铁路市场:最牛菜场也是最危险的菜场,收摊出摊那叫一个迅速

美功菜市场又称最牛菜市场,位于泰国曼谷西部,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由于菜摊分布在火车轨道的两侧,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该市场,火车贴着菜摊,十分惊险。因为铁道的经过和Discovery Channel的报导,而逐渐闻名,成为新一代背包客最爱的景点之一。
铁道市场
由于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距离曼谷市区较远,而像我和胖哥这样的佛系CP,自然是不愿意费力气去几经周折抵达景点,所以我们提前在网上报了半日游。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三点结束,包含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美功铁路市场两个景点,一个人120元。其实正常应该是早上六点左右出发的,但是我们的导游接了大皇宫的团,再来带我们,所以就改到了九点。刚好我们又碰上了佛诞节,市场的收摊会比较早,所以我们游览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如果你报团的话,一定不要答应九点才出发哦,这样游览的时间会不够。
报名这类旅行团一般都包酒店接送,只不过限定一些区域,而暹罗就在其中。这次入住的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就是可以享受到免费接送的,非常方便。从市区驱车两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美功铁路市场,在这儿游览的时间只给了我们半个小时,基本没有太深入的逛。一抵达市场,就听到火车的鸣笛声,所以立马飞奔向铁路边,刚好看到火车驶过,但并没有看到迅速收摊的景象。
火车开得非常的缓慢,车下的人狂拍车上的人,车上的人狂拍车下的人,非常有趣。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小心脚下。
火车驶过之后,摊主们迅速地只好了帐篷,继续售卖自己的商品。这个速度可以说是非常的快了,感觉只有一到三秒吧。然后我们沿着铁路往市场里走走,用非常有限的时间逛了逛。
这个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虽然出售的只是当地常见的粮油蔬果,但由于有一辆通勤火车每天从菜摊之间不足2米的空隙中驶过8次,它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如世界上其它菜市场一样,位于泰国曼谷西部的美功菜市场每日人头躜动。菜贩们在这里出售当地特产的水果,如荔枝、榴莲、芒果和新鲜的海产品、干辣椒等。顾客们则在各个摊位之间穿行,挑选自己每日下锅的菜品。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们,就围在卖炸青蛙等当地美食的摊位前惊奇不已。当然,这些游客们远道而来并非为了青蛙。
随着一声尖锐气笛,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奇观即将展开。一辆时速15公里的火车从远方缓缓驶来,沿着铁轨驶入菜市场不足2米的间隙中。买菜的人瞬间消失,摊贩们也迅速将摊位往后挪,以防被火车压到。火车紧贴着各种水果、蔬菜和篮篮框框驶过,偶尔会压烂几个榴莲或刮倒一个布棚。火车过后,摊贩们马上恢复营业,招呼顾客继续挑菜,直到下一趟火车开来,再重新收摊。而兴奋的游人们则大声惊叹,这个世界上最牛的菜市场真是名不虚传。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计划返回集合地点,但就在此时,摊主火速收摊,并且不让行人走了。吆喝着游人都躲到店里来,因为火车又要来了。
原来刚刚驶过的火车就停在了火车站,过了不一会儿,它又启程往回开了,我们就这样又有机会再看一次火车驶过。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迫不及待地记录下这一刻。而两旁的店主在收完摊之后,便投身到保护游人的行列当中,生怕有游人受伤,让我们站在安全区域内。
火车缓缓的驶来,距离越近,我们就越兴奋。这一次,我们看得非常清晰,感受得非常透彻。
火车驶过之后,摊主们又迅速出摊了。我和胖哥也火速奔向集合地点,因为已经耽误了十分钟,让其他团友久等了。如果想吃什么的话,建议在铁路市场买哦,因为水上市场很贵。行程要到下午,所以不妨在铁路市场买点吃的,带到水上市场慢慢吃。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无数电影在此取景,典型的泰国印象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俗称为曼谷“水上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方,是一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这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有超过100多年的历史。很多电影曾在这里取景,最著名的要属《007》系列中的一部了,非常值得游客一看。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从铁路市场驱车二十分钟左右,便可抵达水上市场,然后导游带我们乘坐手划船。水上市场的船有两种,一种是电动的,一种是手划的,看个人的喜好选择。
这里的游客非常的多,所以经常出现堵船的情况。乘坐船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手不要扶在船边,很容易被撞伤。
集市一般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早上7点到8点这一段时间是高峰期,如果想在这个时间段游览集市,那么就须一大早从曼谷出发。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游客可以在此享受早餐。到了9点以后就是大批旅游团进入的时候,水上交通会相当拥堵。而下午2点以后基本上摊位就都收摊了。
这里至今仍有当地的老百姓生活在依水而建的水上屋内,商家基本上都是夫妻店,终年在河流上做生意。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载有蔬菜、水果、小商品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当地的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来这里的游客基本上都会选择乘坐小船游览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当然要是你不乘船,也可以在岸上的廊棚里走动,廊中也有小贩卖水果。如果你看中了船上小贩卖的食物,可以打招呼让他们靠岸。船上现场制做的小吃比较有特色,但如今价格都上涨了,喜欢的话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品尝一些。
这里的小贩基本上不会说中文,但都可以讲英文。尽量避免在旅游旺季的时候去,因为到时候游人比小贩还多,游览起来会非常费时。 另外,由于来这里的游客太多,所以这里的小商品价格并不便宜,如果有喜欢的需要购买的话记得一定要还价。
乘船的时间大约在半小时至四十分钟左右,而后便有半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这个时候,可以来到市场内的一座桥上,从这儿俯瞰水道,景色也非常不错。船只拥堵在河道内,各色的商贩和各色的游人交织在一起,生活气息非常浓郁。
大约下午一点左右,开始返程回市区了。总的来说,对于这两个景点,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跟团游确实自由的时间少了点,可是又很方便,所以最终要看个人喜欢的旅行方式来选择了。

四面佛:泰国香火最鼎盛的地方

位于泰国曼谷的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 Ra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和崇光百货,崇光百货现今已是Central World大型商场,也是曼谷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在泰国及东南亚,“四面佛”被认为是仁慈无比的神祗,所以在拜“四面佛”之前要戒荤吃素,以表示对动物的仁爱,信众在日常生活中禁止虐待动物。 每日,这里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往参拜或祈求。
四面佛
半日游的行程返回并不是送到酒店,而是送到暹罗中心。暹罗是比较大的一个区域,司机会将我们放到四面佛。这样的安排非常的合理!原本第一天就要来四面佛的,但是由于入境耽误了时间,我们需要休息,所以计划将四面佛调整至最后一天游览。没想到,正合我意,这不就送到门口来了。
四面佛位于伊拉旺神祠中,供奉的神像高约4米,前后左右有四副面孔,分别代表慈、悲、喜、舍四种梵心,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神像摆放在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四面都是同一面孔、同一姿态。由于它的灵验,为众人称道,因此这里的香火非常旺盛。
四面佛神坛兴建于1956年,当年据说是在爱侣湾酒店(Erawan),也就是君悦酒店的前身,兴建之时,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工业意外事故,多位在当地工作的工人都离奇地丧生。因此业主请来了銮素威参佩少将察看并依其建议,后来便在建筑工地附近建造这座四面佛坛供奉四面佛,保佑大众诸事顺逐。 之后,不幸的工业事故就再没有发生。酒店后来被拆掉,但四面佛神坛却一直保留至今时今日。每年有甚多的华人信徒及佛教徒到此膜拜,其中更深受香港人的敬仰。
信众相信四面佛极为灵验,如祈求后愿望达成,信众多会回来还愿,总使得神坛周围不缺所需的供品,有人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音乐。到曼谷当地如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令人难以想像的事情。
泰人崇拜和向往梵天的观念由来已久,泰语phrom likhid指天数,借自梵语,直译是梵天刻痕。自古泰人认为,人出生后第六天梵天刻命数在其额上。在泰民族传统文化佛教文化中,也有梵天崇拜的根基。印度梵天信仰曾在中南半岛流传,并对当地文化产生深刻的影响,但后来消退了,700多年来,泰人更热衷于崇拜印度教中的另一尊神祇因陀罗。
参拜佛像,净化心灵进入四面佛的围栏,右手边有卖烧香用的贡品。第一次去参拜的人只要花20泰铢就能得到4个手腕粗的小花环、4根黄色蜡烛和12支香。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双掌合十,把香夹在两手掌之间,或跪或拜都可以。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然后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净水处用锡碗盛出干净的水清洗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以求得四面佛的保佑,净化心灵。
超过一次来参拜的人按还愿的方法有另外一套祭品。主要的区别是花环是那种一尺长的大花环,香的颜色也不同。这套还愿用的祭品价格在200泰铢左右,四面佛的还愿者还有一个重要的仪式就是在四面佛旁边的回廊下,请身穿泰国民族服装的舞者为你向四面佛跳一段祈祷和祝福的歌舞。门中念诵着还愿者的姓名,还愿者跪在舞者前面的蒲团上,可以选择2人、4人、6人,最多8人来跳这段祈祷的舞蹈。整个仪式约3分钟,离开四面佛前用清水清洗双手和面容,象征净化心灵。
每日,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往参拜或祈求。四面佛在2006年曾经被毁过,现已重新修缮。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天桥上路过的泰国人,看到远处的四面佛都会停下匆忙的脚步,向佛祖问好。此外,每当入夜以后,这里依然是灯火通明,香烟燎绕。

暹罗: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

暹罗广场始建于1965年,地皮属朱拉隆功大学所有,是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跟日本新宿区、台湾西门町一样,聚集了很多国际连锁店和学校、书店、酒吧等,是曼谷的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
四面佛游览完之后,时间尚早,我们晚上预订了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晚餐,要7点才可以用餐。而寺庙又多集中在河边,所以我们选择逛一逛暹罗商圈。于是我们就从四面佛出发,一路逛,途中路过N个商场。
在暹罗广场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演出用的舞台,总是有各种的表演和小型音乐会在此上演,成为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誉为曼谷年轻人的聚集地。其中最著名的包括了为顾客提供着大幅折扣的MBK购物中心、经营着高档奢侈品的暹罗典范购物区、火爆的仿制品购物区帕蓬夜市、时髦的Banglamphoo购物区和经销着电子产品的Panthip电子广场。
暹罗是真的非常的大,要想全部逛到是不太可能的。Siam Center是一个综合购物中心,从时装、鞋子、包包、饰品、珠宝到泰国特色的纪念品应有尽有,还有一些创意十足的店铺。位于Siam Square对面,旁边就是Siam Paragon,对角即为MBK Center。Siam Center是泰国第一家购物中心,自1976年开业以来一直长盛不衰。比较有特色的是商场三楼主要贩卖泰国设计师品牌,如Fly Now、Kloset、Greyhound等,追求设计感和潮流感的年轻人可以来这里逛逛。商城内还能寄存行李,不用担心拎着大包小包走来走去,购物起来更加方便。
在曼谷旅行的时候,刚好碰上哥蒂梵的甜品搞活动,买一送一,平常要五十元一只的甜筒,如今二十几元就能吃到。所以,我们趁机多吃了点。
穿过一条条街巷,走过一个个路口,曼谷的城市生活,我们感受的淋漓精致。这个城市的繁华,这个城市的拥堵,这个城市的细腻,都让我们爱上了这里。
在曼谷,无时无刻都在堵车,所以出门轨道交通不能直达的话,一定要多预留一点时间给堵车哦。一般打车的价格在100至200泰铢,大多数都不给打表。我总结的是,白天可打表,晚上一口价。哈哈,所以记得一定要还价。
不知不觉就走回了酒店,眼看时间还早,加上天气炎热,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等到差不多的时间再前往自助餐厅。这么看来,我们选的酒店,地理位置还真的不错呢!
回到酒店后,吹着冷气,吃着水果,那叫一个惬意啊。胖哥躺在舒适的床上,看着中国的电视,而我则坐在沙发卡座上,继续读我的书,继续发掘泰国好玩的地方。

彩虹云霄酒店天空餐厅:海鲜美食盛宴,畅享曼谷夜景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位于曼谷水门市场,地理位置优越,是曼谷高度的地标。大楼建筑本身就高达309米,如果再加上顶端的铁塔,一共有328米高,屹立在城市中央,非常醒目。第84层的旋转观光平台拥有十分开阔的视野,曼谷热闹的Siam暹罗广场、车水马龙的街道、鳞次栉比的房屋,都能尽收眼底。如果想要寻找位于曼谷市中心高于300米的空中餐厅,曼谷彩虹云霄自助餐厅是不错的选择。这里除了景色好之外,还有丰富的美食可以享用,不仅有海鲜、火锅、芒果糯米饭,还有其他来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样的美食。
泰国曼谷彩虹云霄酒店
彩虹云霄酒店的用餐时间有好几场,我们预订到的是七点至九点的场次,用餐时间限时为两小时,最好提前一点到哦。因为即便预订了,还是需要排队等一下的,所以六点四十五到最合适了。
拿着网络预订单到19楼,先兑换用餐的票据,然后等待。七点一到,就会准时开始叫号。叫到号之后,便搭乘电梯上去。我们用餐是在82层,所以需要在中间换乘电梯。电梯排队的人有点多,所以胖哥负责排队,我则跑去参观了,哈哈哈。
在换乘电梯的这一层,有这栋楼的介绍,以及有关泰国的历史,可以了解一下。
在这一层隔着玻璃欣赏景色当然略有不爽,还是用完晚餐之后,到84层的旋转观光平台尽情享受吧。
天空餐厅(Bangkok Sky Restaurant)位于彩虹云霄酒店的第76/78层和81/82层,是与爱人共赴浪漫之约,感受异国风情的理想选择。天空餐厅的自助午餐、自助晚餐菜品种类繁多,涵盖了世界各国的美食。不仅有地道的泰式料理、鲜美的海鲜自助,亦能享用美味的日本寿司、意大利面、奶酪和各色甜点。精心烹饪的丰盛佳肴,将让你的味蕾经历一场“舌尖上的环球旅行”,带给你美景与美食的双重享受。我们置身于81/82层优雅的餐厅,一边享用桌前的美味料理,一边欣赏脚下壮阔的都市风光,别有一番滋味。黄昏时分,晚霞将整座城市镀上一层暖暖的金黄。入夜后,星星点点的霓虹闪烁,美得令人着迷。
芒果糯米饭很好吃,我可是吃下了三碗。
海鲜炖蛋也超极棒,这是我觉得餐厅内最好吃的。
来泰国,冬荫功汤绝不能少。
海鲜虾蟹随便吃,可以选择烤的,也可以选择白灼的。
花螺真的超级大,占据了我半个手掌心。
芝士焗青口,别有一番风味。
不仅有泰国美食,还有世界美食,日本料理也可以畅享。
每一桌还会配备一个火锅,告诉服务员,他便会帮你加汤底,然后自己涮想煮的食物,味道很鲜美。
水果果冻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吃饱饱之后,别忘了再来点甜品哦!
那么,你可能会好奇,不同的楼层吃自助餐,有什么不同!首先,楼层越高,欣赏到的景色越美。其次,用餐菜式也不同。76/78层也有海鲜供应,但是食材均是泰国当地的。而81/82层的部分海鲜和牛排是进口,而且品种较76/78层会更加丰富。用餐环境也不同,81/82层环境更为优雅、明亮,客人也以自助游客人居多,用餐环境更加安静。76/78层则由于价格较为便宜,旅行团也很多,相对环境较为嘈杂拥挤。
用完餐之后,我们来到84层继续欣赏风景。登塔的单门票价格也要300泰铢,约60元。不过凭75至82楼的餐券,就可以免费登上84楼,欣赏360度曼谷全景。 84楼设计成一个旋转观光平台,景色非常棒,可以看到曼谷热闹的暹罗广场和一众购物中心。
外出旅游经常必去每个大城市的最高地标,就像台北的101、广州的小蛮腰,唯有去到曼谷地标定个位,才最能说明我到此一游了,而且登上高楼平台俯瞰整个曼谷的视野,和在平地仰视曼谷是不一样的体验哦。2011年,彩虹云霄酒店大楼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不过这几年世界各地的高楼也越来越多,彩虹云霄时至15年也只能排到32位了,不过这栋曾经的世界第一高仍然值得一去。
曼谷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

水门市场:饭后闲逛,收获不少

水门市场是一条长长的街道,就在 Platinum 商场正对面。只要你说的出名字,在这里就都能买到,电子产品、巧克力、衣服、纪念品等等都有。在这真的可以狠狠的杀价,因为这是一个批发市场,但是质量很赞。
水门市场
彩虹云霄酒店的楼下便是水门市场,饭后我们来此闲逛,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们收获不少。
这里的店铺还是蛮多的,售卖的商品种类也很多。外国游客近年来喜欢来此的也有很多,可以在这儿买到相对便宜的手工艺品。曼谷也有像台北五分埔、韩国东大门一样的服饰、配件批发天堂,这儿就是,而且价格也是超便宜的,很多人来到曼谷自由行都会安排去Central World、Big C、水门市场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走走,光是这三个点,大概大部份曼谷能买的东西,都可以买齐啦。
超级可爱的拖鞋,仅需十几元人民币,是不是很实惠,我都想来做批发了,哈哈哈。
水门市场逛完之后,我们便返回了酒店,当然还是少不了按摩啦。做一个舒服的马杀鸡,再上酒店好好睡一觉,迎接第三天的旅程。

DAY3 乘船游览好享受,湄南河畔好风光

享受惬意的上午

旅行的节奏就应该按照自己喜欢的状态来,佛系CP就是比较任性,第三天的行程就更松了。本来计划要去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来个寺庙主题日的,但一看炎热的天气,我们还是决定宅在酒店,晚点再出门吧。于是大皇宫和卧佛寺就被我们PASS掉了,最终只去了郑王庙。
似乎好像还没为大家介绍酒店的早餐吧,酒店的餐厅是与美居共用的,用餐环境非常的好,有室内区也有室外区。想要凉快的话可以到室内用餐,想要欣赏风景的话可以到室外用餐,一般早上的气温不高,加上微风,是很舒适的。
这就是在餐厅可以欣赏到的景色,也很不错哦~
早餐的种类非常的丰富,其中泰式的汤粉我是超级喜爱的,酸甜的口感,非常开胃。一般我早上都没什么胃口,但吃了这个胃口立马好了。
其他的中式、西式的早餐菜品都可以选择,放开肚子吃,早餐一定要吃好,新的一天才有活力。
鸡蛋是要在餐桌这儿点的,会有一个单子给你勾选,要白煮的还是煎的都可以,做好之后服务员会送到餐桌这儿来。
曼谷是热门旅行地,自然也就容易碰到熟人了。知道有朋友也在曼谷旅游,而且住的就是隔壁的美居酒店,所以怎么能不碰个面呢!于是早餐我们就是一起吃的,然后朋友告诉我顶楼的景色非常不错,带我去看看,结果我被美景震惊了。
美居酒店的顶层是健身房,可以享受到全景的曼谷城景,堪比我昨天在彩虹云霄酒店看到的景色。这一下,我把夜晚和白天的样子全欣赏到了,大写的满足~ 不过美居酒店的健身房需要刷房卡才可以进入哦!
如果没有朋友住在美居,你没办法进到健身房,没关系,泳池这儿是不用刷房卡的,在这儿一样也可以欣赏到绝美的景色。
作为地标的彩虹云霄酒店,在这儿清晰可见。

唐人街:东南亚唐人街魁首,一个个中文字好熟悉

曼谷唐人街在泰国首都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这座富有华夏风采的,名副其实的“中国城”,长约2公里,矗立在泰京城西,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它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浓郁的潮汕风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潮洲话在这里通行无阻。曼谷市内的华人很多,大约有50多万。
下午天气没那么热的时候,我们出门了,打出租车前往郑王庙。司机问我们是哪里人,得知是中国人之后,便特意走唐人街过了一遍,我们也算是车游了这个景点。
置身于唐人街,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这一个个中文大字,无比亲切。
遍布街区的是数以千计的各种商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来自中国和当地生产的商品。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精品商店出售的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产品,贵州的茅台酒、北京的王致和臭豆腐、北京同仁堂的丸药、漳州的片仔癀、重庆的天麻等中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此外,还有出售华文书报的书店、报摊,也有潮州戏院,国语影院等。

郑王庙:79公尺高的壮观宝塔屹立于湄南河畔

郑王庙又称为黎明寺,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我们打车来到 Tha Tine(N8)码头,搭乘摆渡船前往郑王庙,但是码头并不在路边,而是在众多房子里,所以找了好一会儿。
前往郑王庙游览比较普遍的交通方式就是在湄南河的N8号码头乘坐摆渡,船票为4泰铢。
坐在摆渡船上你可以以最佳角度拍摄到郑王庙标志性的大乘舍利式塔,它素有“泰国埃菲尔铁塔”的美称。同时,你还能一边眺望老曼谷区景色,一边欣赏对岸吞武里区的风光。
郑王庙的占地面积较大,仅次于大皇宫。一般游客来这里主要就是游览主殿和标志性的五座佛塔。寺院入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首先进入的就是主殿所在的庭院。
院门上的装饰都很漂亮,色彩斑斓,两侧伫立着两根高高的龙柱。院落中有一尊大象的铜像,院子的两旁还摆放着一些具有中国明朝时代人物特征的石雕像。据说都是从中国往泰国海运商品时用的压船石。
主殿规模不大,正中间摆放着金色佛像,殿内的墙壁上绘满了壁画,有描写宫廷生活的,有描写战争场面的,细腻精美。
出了主殿庭院后,朝靠近湄南河岸走就可以到五座佛塔所在的方形庭院。
郑王庙
与普通泰式的小乘佛教尖顶佛塔不同,郑王庙内的一大四小佛塔的顶部都是粗顶。位于中心的主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显得古朴而庄重。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的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周围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而美丽的塔群。
佛塔四周的雕塑也非常值得一看,它们的生态栩栩如生,有些还很可爱。
登上佛塔的楼梯可是很陡的,但是建议大家都上去看看,视觉感受很不错。
这些实心宝塔四面凹位都塑有一层一层的佛像,从地面到塔顶,都以各色碎瓷片镶成种种花饰。宝塔的地基部分绘有巨幅图画,佛像造型生动,雕工颇为精细。另外,塔身上还有很多装饰铃,在风中摆动发出清脆的响声。
主塔内有阶梯供游客攀爬,在塔上的观景平台上可以极目眺望湄南河对岸的大皇宫和曼谷市景。如果说这里的佛塔群在朝阳下显得熠熠生辉,那么当夕阳将整个区域映成琥珀色的黄昏时分,景色更加令人震惊。不管是在湄南河对岸,还是在佛塔脚下,摄影爱好者们都能捕捉到不同角度的美景。
在这儿,会被这些瓷片吸引,深深地爱上这种装饰。
这个曲折的长廊,可算是网红拍照点了,许多游人聚集于此,排队等候,就为了拍上几张有意境的照片。
临近黄昏,郑王庙又呈现出了另一番美丽的模样。
当然,如果你不想攀爬主塔的话,也可以去寺内的佛堂、四方殿、王冠形尖顶的门楼和佛亭等游览一番。郑王庙中还有两座佛堂,在主塔的正面和湄南河的对面各有一座,其中一座是在建造郑王庙之时,堂内供奉着大大小小的佛像。另一座是拜殿,殿内有一座青铜佛塔,还有80尊佛像。现在供奉在玉佛寺内的玉佛,在吞武里王朝时就供奉在这里。
寺门口有很多小摊,出售佛塔位还有昆虫标本。码头附近有一个像公园的地方,里面有假山,有兴趣可以游览一下。此外,每年12月举行的皇家托的卡定祭典,是郑王庙的最大庆典,也是泰国王室的重要祭典之一。到时候郑王庙会临时关闭,不对外开放,湄南河也会戒严,游览前需注意时间上的安排。

湄南河:泰国的母亲河,黄昏景色不可错过

湄南河又名昭披耶河,是泰国河流中水量最大、长度最长的河流,有泰国“河流之母”之称,同时也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湄南河全长1352千米,纵穿泰国东南部,流经大城,贯穿曼谷市区,在城市交通运输及岸边居民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曼谷湄南河
郑王庙游览完之后,我们需要乘坐轮渡返回对面的码头,再坐公交船前往考山路。要注意的是,不是在同一个码头换乘,需要步行到N9码头才可以坐到。在N9码头乘坐橙色的普通船,到N13码头下就是考山路,票价15泰铢。乘坐公交船的时候,可以好好的欣赏一下湄南河的景色。
湄南河上的水上交通非常方便,昭披耶快船是曼谷市民日常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也是游客经常搭乘的交通工具,白天游览湄南河时推荐乘坐此类快船,不仅价格便宜,同时还能带你前往曼谷的一些主要景点。
白天湄南河有水上市场,运输船只往来。待天色渐暗,沿岸的灯光纷纷亮起,穿梭在河面上的观光游船纷纷出航,湄南河又展现出另一种风情。
霞光的照射下,两岸的建筑显得更加美丽了。
湄南河的河水并不平稳,甚至说浪还挺大的,但一摇一晃的乘坐起来很舒适。
接着再来说说码头的分布吧,有助于游人识别想要去的景点。湄南河以中央码头(Saphan Taksin Station)为中点,往北以N表示,有N1-N33,共33个码头,数字越大就越北。往南有S1-S4等4个码头。线路主要有无色的本地线、橙线、黄线、绿线以及蓝线。一般游客乘坐较多的是橙线和蓝线,蓝线本身就是游船路线,主要针对游客,蓝线停靠的码头分别是N1(东方文华酒店)、N3(Si Phraya)、N5(唐人街)、N8(郑王庙,下船后需搭摆渡船到对岸、卧佛寺)、N9(大皇宫、玉佛寺)、N10(王船博物馆)和N13(考山路)。这条线路集中了湄南河上的主要景点,沿岸你可以看到宏伟壮丽、金光闪闪的寺庙、佛塔,一群群多姿多彩的佛教建筑,与市内高层建筑、居民住宅混建在一起,构成一道奇特、亮丽的风光。

考山路:背包客聚集地,没来过这里就白来了曼谷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此外,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也曾经在此取景。
下船之后,还需要步行十分钟左右才抵达考山路,途中要穿过不少小巷,但这些小巷已具备了如考山路一样的气息。
五颜六色的街边建筑,就是代表泰国的颜色。
考山路
考山路说不上是个旅游景点,不过穿梭于这条街上,任何人或物都可能成为焦点。这里的旅客比当地人多出好几倍,感觉考山路是为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存在。或许是乱中有序,加上耀眼的招牌及尘埃纷飞的道路,无形中展现一种温和的放荡,让人情不自禁为它着迷。
提到曼谷,就没人不知道考山路,它就是这座城市的夜生活精灵,打车时只要你大声说出Kao San,司机一定就会给你一个“我知道”的微笑。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大本营,也是游客的最佳游玩地点。这里,街道纵横,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廉价旅馆遍布街区,临街的路边店铺,各色旅行社代理、外币兑换点,各种风味的饭店、酒吧、咖啡屋、按摩店铺以及本地特色的商品店鳞次栉比,应有尽有。要想了解曼谷的生活,来这里便可以一览无遗。
事实上考山路只是一条长300米的小路,走一遍也不过就是15分钟左右,但是其每天夜晚的拥挤程度宛如人肉罐头。林立的广告牌有咖啡厅、酒吧、饭店、住宿的Logo。当然所有广告都与旅行有关,可都是旅行者的最爱。
白天的考山路是相对安静的,基本上要到中文11点以后一些店铺才会陆续开门。但是到了晚上这里就成了夜生活的天堂,酒吧、街头小吃、马杀鸡,热闹非凡。即便是深夜1、2点这里依旧是灯火通明,有些酒吧在凌晨5点左右还能看到老外在这里醒酒。
考山路的两边最多的就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这些酒吧几乎都有大的液晶电视或者投影电视,时不时的会播放一些足球比赛。各个酒吧的啤酒价格都差不多,大约一瓶在50-70泰铢左右。一些露天酒吧还提供点菜,沙拉、炒饭之类的都有,价格也不贵。
如果是女孩子,还可以尝试一下街边的编发,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挺有特色的。路边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铺,从明信片、冰箱贴到唱片和比基尼样样都有,价格有便宜也有贵的,购买前一定要记得还价。
与曼谷其它的景点不同,考山路的中国游客并不多,基本上很多都是欧洲人,这些老外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呼吸自由的空气和荒废散漫的时光。在这里,外国人会显得更加的轻松惬意,他们穿着人字拖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或在咖啡馆里待上一天,晚上去酒吧凑个热闹。
考山路还有7-11超市、Bigburger以及麦当劳等超市和快餐店。麦当劳门口有一个很大的麦当劳叔叔,两只手掌合并放在胸前,游客们会经常在这里与它合影。而我觉得汉堡王是值得一去的,因为在餐厅的二楼,有一排座位是面对考山路的,可以在此欣赏考山路上人来人往的人群。
要想体验泰国传统小吃,那么就要尝试这边的路边摊了,这里的水果Shake、芒果糯米饭、烧烤味道都很正宗,每样都是明码标价,而且很多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椰子冰淇淋50泰铢,烤串10泰铢一串,鸡肉卷60泰铢,甘蔗汁60泰铢。
晚餐不妨就在考山路解决了,丰富的小吃足以吃饱。第三天的行程在考山路也就结束了,然后返回酒店,一样是做马杀鸡。这是住在曼谷的最后一晚,所以要好好享受。

DAY4 文化中心品艺术,商场夜市走一波

暹罗中心:吃吃喝喝逛逛,度过悠闲的午后

转眼就来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之后,我们收拾行李。然后前往酒店前台办理退房,接着寄存行李。午餐我们选择来到暹罗中心用餐,这边的商场多,可选择的餐饮种类也非常的丰富。
经过几天的曼谷旅行,我们对暹罗已经非常的熟悉了,很多店铺都是再次邂逅,很多路都是走了又走。
原本我们计划吃建兴酒家的,这是曼谷比较有名的海鲜中餐厅,但由于等位的人太多,所以我们改变了计划。于是我们在商场内随便逛逛,选择了一间餐厅,没想到进去之后,才发现网友称这间餐厅为建兴的替补,这间餐厅叫“和成丰”。
后来,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它的评价很高,据说在泰国只有听到和成丰这个名字才会联想到最正宗的中国华人菜系。追寻历史的根源,这是泰国第一家泰国华人餐厅,50年前就有第一家和成丰餐厅营业在唐人街上了。来自香港、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都很喜欢这家餐厅。我们真是误打误撞啊!
他家的菜品的确不错,食材新鲜,味道鲜美。菜品制作都是中式风格,吃起来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
而且价格还非常的适中,我们点了200元出头的菜品,但是最终没有吃完,还打包到机场晚上当宵夜吃了。这家店也是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很方便。
在曼谷也是可以喝到coco奶茶的,我们好奇,所以点了一杯泰式奶茶,那种味道难以描述,虽然不难喝,但总觉得怪怪的。价格还好,65泰铢。
在各大商场中间,还夹着很多市场,所以就算不想在商场内吃,选择吃路边摊也不错。
很多商场内的装饰也很特别,不少当地人和游人都在此拍照,意境很唯美。
昨天吃了甜筒,今天换个口味吧,都是买一送一哦~

曼谷艺术与文化中心:徜徉艺术海洋,品读文化内涵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水门区路口,于2007年底正式对外开放,这座11层高的当代艺术展览馆坐落在曼谷最大的商业区附近,是曼谷市政府筹划中的文化项目之一。它隶属于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基金会,是首批得到政府官方资助的当代艺术项目之一,也将成为泰国官方与私人展开合作的一个契机。这里经常举办很多展览,展览的主题也涉及了当代文化艺术,包括摄影、设计、时尚、戏剧等,而且还有很多设计独特的小店和一些手工艺、绘画艺人在这里摆摊设点,是一个很时尚现代的艺术中心。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曼谷艺术与文化中心原本是第一天计划要去的,但是它周一闭馆,所以我们挪到了最后一天。曼谷文化艺术中心紧邻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对于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怎么能错过这个景点呢!面对炎热的曼谷气候,在这儿闲逛再适合不过了,尽情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累了再吃吃甜品,假牙冰饮和世界杯布朗尼,好玩又好吃~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致力于展示视觉艺术作品以及其它形式的艺术品,该中心的收藏既体现对泰国当代艺术的关注,同时也包括近几十年的泰国艺术作品。展览的主题涉及当代文化艺术,包括摄影、设计、时尚、戏剧等。
文化艺术中心的内部很宽敞舒适,虽然入内有很多要求,但这并不妨碍你在这里自由的行走、欣赏或者发呆。通过特别设计的旋转回廊可以一路上到艺术中心的顶层,而在回廊边上的内墙壁上也能看到泰国、亚洲和西方艺术的成长轨迹,还包括一些泰国王室成员的作品等等。你大可在你喜欢的涂鸦旁摆出各种造型合影留念,如果逛累了,在旋转回廊里还贴心的放上了很多木制椅子,坐在上面以另外一种视角看艺术中心也是一种享受。
在这儿,还可以欣赏到暹罗的交通枢纽,一辆辆列车驶过,这就是曼谷式生活。
1至4层是以商店居多,有很多小资的私人美术馆,卖书的、卖工艺品的以及一些小咖啡厅,都特别精致,而且很高档,当然价格也不菲。在这几个楼层里你可以看到有行为艺术者、画者,在角落支起一张凳子、一个架子,就彷若无人的开始了创作。你可以选一个你喜欢的风格,让艺术家为你画上一幅自画像,虽然要收取一定费用,但是相信一定非常有意义。7至9层为临时展览区域,经常有不同主题的特别展览,建议提前查询官网了解相关资讯。
很多作品远看是一种样子,近看大有乾坤。
用轮胎内圈制作的动物,也算是废物利用啦。
逛累的话还可以去艺术中心里的咖啡店或者冰淇淋店休息一下,最有名的就是3楼的ICE DEA冰激凌店,这家是比较小的分店,但招牌的假牙冰和日式炸猪排冰都有,假牙冰激凌的牙齿是牛奶做的,牙龈是红酒做的,炸猪排冰激凌做的真假难辨,非常有创意。世界杯布朗尼也非常的好吃~ 价格也不会太贵,二十元人民币左右一份。

河畔观光夜市:亚洲最大的夜市里有一座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

河畔观光夜市就是Asiatique码头夜市,它是曼谷新开的,而且是最大的夜市,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管理也非常的有条理。这里有很多潮店,曼谷包NARAYA也有进驻。这里每天晚上5点开始营业,还可乘坐巨大的、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看曼谷夜景。
曼谷河滨夜市
差不多傍晚了,我们离开了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前往河滨夜市。在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直接搭乘地铁,到Span Taksin,然后换成免费船。地铁站位于桥头,下楼梯往河边走就能看到码头,码头可以乘坐很多种船,询问一下哪一个是到Asiatique的免费船,便有人告诉你在哪儿等。每天下午5点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客人去夜市。末班船为晚上11时,回程也是每半小时一班。
这里显示着与各个国家的距离,这是河滨夜市独特的坐标位置。
河滨夜市的前身是丹麦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时期修建的仓库,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夜市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游人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或者只是沿着河滨散步。
也有很多艺术家在此进行表演,如果觉得不错的话,不妨放上一点泰铢作为鼓励。
夜市内的游乐设施也有不少,其中摩天轮就是标志性建筑。它是泰国第一个大型的摩天轮,也是世界上转速最快的摩天轮哦。硕大的摩天轮在夜间会放射出紫色的光芒,与此同时它也会变换不同的颜色,在摩天轮前的广场上会有现场音乐播放,营造出非常梦幻的场景。它像是一只明亮的眼睛伫立在湄南河边,每到夜晚它又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天空中闪耀。当天气晴朗无雨的时候,它和码头夜市的景色相互衬托,形成很美丽的景色。摩天轮速度比较快,乘坐约运行5圈左右,摩天轮还有私人包厢供游客选择,可以坐2至3名游客。乘坐摩天轮上,俯瞰曼谷风光,湄南河的夜景尽收眼底。摩天轮票价为300泰铢一个人。
在夜市的中间,还有一个爱情花园,这里有非常非常多的爱情锁,数也数不清。
夜市内售卖的手工艺品、纪念品、特色服饰等等,品种很多,但价格不菲,相比其他夜市而言要贵一些。所以,在这儿我啥也没有买。
逛累了之后,我们便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夜市内大多是没有空调的摊位,要找一间带空调的还真不容易呢!我的经验之谈就是,往边边角角走,这些地方大多是室内店铺,空间宽敞,还带空调。由于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所以我们也吃不下晚餐了,于是喝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差不多八点左右便返程去酒店拿行李啦。如果对表演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在这儿多预留一点时间看表演。泰国古典的民族舞、精彩的泰拳表演,这儿都可以看到。

离开没有丝毫不舍,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从河畔夜市回酒店打车花了100泰铢,相对而言还是比较便宜的,因为几天下来我们已经掌握了曼谷出租车的行情,能够娴熟的还价了。在酒店拿好行李之后,差不多九点我们出发前往机场。我们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坐到PHAYA THAI 换乘 CITY LINE 即可,所以我们十点就到了机场。下地铁之后,直接就是航站楼的地下一层,非常方便。
对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我已经非常熟悉了,接着我们来到顶层,办理退税手续。然后找沙发休息。我们的航班是凌晨五点多的,大约在两点多的时候开始值机,所以还可以睡好一会儿呢!值机时记得提前一点去排队,抢在旅行团前面,这样既可以选到好位置,又可以早早的办好手续。办好出境手续进入到免税区之后,就可以开始逛逛逛、买买买了,这儿奢侈品的折扣非常诱人哦,值得深度逛。
到此,旅程就结束了,我们安心的回家了~这是一趟没有不舍的旅程,因为我们知道还会再重逢~曼谷嘛!谁这辈子还不得来几次呢?对吧!

攻略|实用的旅行碎碎念

关于装备

1、移动WiFi
出国旅行保证网络畅通很重要,查询资料、翻译、导航都需要用到,当然还要刷朋友圈和发微博嘛。漫游宝是我常用的,特点是网速快,待机时间长。2个手机共用1台漫游宝,信号和网速都还不错。一般情况下,旅行时都不会一直刷网络,所以时用时不用的话,待机一整天是没问题的。虽然泰国大家都说用happy卡方便,但我用漫游宝都习惯了,换句话说都有感情了,哈哈哈~
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提前在旅行网站上租,也可以到机场实体店租,不过要看你出行的那个机场是否有实体店覆盖到。取还漫游宝有2种方式,一是快递到家快递寄回,二是机场取机场还。一般快递的话会在出行前2至3天收到。机场自取的话要注意营业时间,一般是06:00至24:00。价格是12元一天,人均下来才几块钱。另外需要五百元的设备押金,归还设备之后退还。
2、背包
一位乐于探索世界的旅者,最好的旅伴莫过于一款合适的背包,这一次我背的是Gaston Luga ,它便是我心仪的旅伴。它出自北欧设计师之手,优雅简约且又实用,让我的旅行style不千篇一律,不随波逐流~ 这款Classic典雅黑非常的百搭,适合各种风格的穿搭。容量也非常大,相机、电脑、镜头等等都可以一起装下。材质也很好,低调又尽显品质。
3、旅行箱
四天的曼谷旅行,一个20寸的旅行箱足以。这次携带的是weekender品牌的原创塔罗牌系列旅行箱,其超高的颜值让我在机场被大妈阿姨们围观询问~ 它的设计理念来源被称为“大自然的奥秘库”的塔罗牌,是对未知事物的想象和探索,正如爱旅行的我们一样,向往探索世界。行李箱整体覆盖哥特式图案,加上金色的配饰,呈现出复古的工艺感。与众不同的外观,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被发现!
4、电子书
这是我新GET的一款神器,iReader T6 电子书,为这次的曼谷旅行增色不少。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睡觉也不尽兴,看书是再合适不过的。但以往都是带纸质书,太为笨重,且只会带一本。这款电子书就不一样了,又轻又薄,厚度不到一般书籍的三分之一,体积小到一个手包就能装下。更重要的是其海量的书单,可以让我自由切换,好几本书交叉着看。很棒的是书单里有不少关于旅行甚至是泰国的书籍,为这次旅行提供了不少实用的讯息。还有其纯平水墨的画质,阅读起来眼睛非常舒适。从此,旅行又多了一个好伴侣了!
5、手表
出国旅行,面对时差,一个手机怎么够?最好再佩戴一块手表!手机看当地时间,手表看国内时间!掌控时间就相当于掌控了“世界”!胖哥的新欢,便是这块机械手表,皮质表带和蝴蝶表扣尽显高档,这次的曼谷旅行就派上了用场。以往问胖哥国内几点了,他总是不耐烦,现在倒好,没事就看看时间,主动告诉我几点了~

关于美食

曼谷的餐饮选择非常丰富,这里是历史悠久的泰国菜的发源地之一。泰国菜既辣又酸且甜,不仅用到大量的辣椒、葱、姜、蒜,还要加入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有时还会加上薄荷叶等天然香料。水果入菜也是泰国菜一大特色。
曼谷的就餐场所种类之多让人眼花缭乱,从高级饭店到传统高脚屋,从酒吧到路边摊,包括许多游船也提供船上晚餐。百货商场的“大食代”菜品地道价格合理,有空调。著名的考山路上的小吃摊上泰式小吃的品种齐全 。Soi Rambntri巷或Chakraphong的街边小吃既划算又美味,吃着新鲜的海味烧烤,冰镇的大象啤酒咕噜咕噜就灌进肚子里了。
总之,这里的夜市即等于美食天堂,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关于住宿

曼谷的住宿种类非常的丰富,但我觉得选择酒店无非是这几点,住的舒适、交通便利和服务贴心。这次选择的曼谷暹罗宜必思酒店,就让我非常的满意,所以推荐给大家。具体的酒店介绍正文中都做了详细说明了,仔细阅读哦~

关于交通

曼谷的航空运输比较发达,是泰国及东南亚大陆的航空枢纽,因此搭乘飞机前往曼谷,或者从曼谷出发是比较方便的。
曼谷的火车线路众多,价格便宜,但是经常晚点,如果不赶时间,火车倒是很经济的出行方式,也可以更好地观察本地的风土人情。但是只玩曼谷的话,还是比较少游客会选择火车的。
曼谷市内的交通略显混乱无章,高峰时期各主要路口常常堵得水泄不通,出租车、突突车宰客也时有发生,因此在曼谷市内游览,建议选用地铁和轻轨。但是地铁和轻轨的票价并不便宜,如果是三四个人一起同行的话,可以建议多打车,注意砍价就好。
曼谷轨道交通的地图可以存在手机里,方便使用哦。购买BTS票的话,票上也会有地图,但是坐地铁的话就没有啦。如果有不懂的话,就去服务台资讯。
好了,游记写完了!期待下一次旅行,再跟大家继续分享~

本游记著作权归@余頭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