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亲子
#暑假
#家庭游
高温,酷暑!今年的夏天,格外的漫长。泳池,是酷夏的标配,而玩水,也是孩子们逃脱不掉的天性。炎炎夏日里,甩开空调房的最好去处,大概就是趣味无限的欢乐水世界了。眼看暑假余额宣告不足,长途远行已遥不可及,但,家门口的水世界,还是可以满足一下叮当的。刚巧,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开通了夜场畅玩通票,会发光的植物园,光是听名字,就让人憧憬万分了。于是,择一个周末,南宫消夏两日游,走起~

温泉庄园,邂逅美式庄园酒店

南宫旅游度假区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旗下不仅拥有温泉水世界、温泉养生园等,还拥有五洲植物乐园、世界地热博览园等主题展区,单单一天,是玩不够的。索性,选择一间酒店,从北京城里自驾过来不过1个小时的车程,来一个京郊度假2日游!
南宫温泉庄园酒店是一个拥有着美式风情的庄园式酒店,从这个大门开启,就已经进入酒店的腹地了。占地面积非常大,绿化做的相当好,从一踏入大门的那一刻起,仿佛已经进入了一片北美私人庄园的领地。也从那一刻开始,抛开世俗的喧嚣,开启我们惬意的度假,假装在北美!
酒店的正门了。这就是酒店的主楼,与美式田园风情相匹配的,这里的酒店并不是高楼大厦,而是一排低密度的墅质洋房,彰显品质。
酒店有不同的主题房间,大概登记的时候提供了孩子的性别和年龄,所以特意为我们匹配了加勒比海主题的房间,很贴心。一推开门,一片醉人的蓝就向我们迎面扑来,最爱蓝色的叮当,开心的欢呼起来。

泛着光的桃木色地板,充满质感,大理石无规则拼贴的墙裙,也是满满的美式风情。而一大一小两张床的设计,则迎合了家庭度假的需求,很赞!
因为是温泉酒店,所以房间内最大的特色,应该就是这个私家泡池了。拧开龙头,汩汩的地热温泉水就会喷涌出来,结束一天的游玩,回到房间,还能舒服的泡个温泉,省去了去公共泡池的周折,更加方便也更加私密,真是爱惨了这一设计。
海豚和鲨鱼的墙贴,都仅仅围绕着房间加勒比海的主题展开,犹如身处大海一般,海豚,触手可及。
一张世界航海地图,那一刻,杰克船长上身!
复古风格的小电话,每一个小细节,都让客人犹如置身美式庄园一般,毫无违和感。
卫生间的设计和科学,洗漱、淋浴、马桶各自拥有独立的空间,干湿分离,一家三口住起来,可以合理分配,节约时间。衣帽间是用一个小小的壁橱打造,浴衣、拖鞋的质感值得称赞,尽显品质。
欢迎水果很丰盛,还附有小小的手写欢迎卡片,让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瞬间变得温暖起来。
酒店大堂的一角,纯橡木的置物架、皮质的休闲椅、大理石拼贴的墙壁,一秒钟,带你进入最浓郁的美式风情。

在南宫温泉水世界,嗨玩一“夏”

来南宫度假的首要目的地,就是想抓住夏天的尾巴,让叮当再痛快的玩一次水,毕竟,孩子的夏天,离不开嬉水。所以收拾停当,吃完午饭,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来到了南宫温泉水世界
南宫温泉水世界也位于南宫度假区内,从我们的酒店过去,也就是1公里的距离,除了自驾,打车也非常的方便,交通还是相当便利的。
暑假期间,温泉水世界还在举行“夏威夷寻宝记”的活动,每天都有价值万元的宝藏等着孩子们来寻宝,从7月13日开始,截止到8月30日暑假结束,还不快来开启一趟寻宝之旅吗?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一场盛大的开奖仪式,已经有小朋友斩获了门票、文具、玩具等宝藏了,那,这又是一场怎样的寻宝游戏呢?

原来在水世界的水区内漂浮着大量的海洋球,上面标有数字,只要找到指定的号码,就能兑换惊喜礼品哦!水世界内每天都还会上演隆重的开奖仪式,找到标有指定数字的海洋球,说不定,下一个大奖就是你!
整个水世界具有浓郁的热带风情,这里,被誉为是“京西夏威夷”,拥有着国标泳池、温泉按摩池、造浪池、大型嬉水城堡、儿童嬉水乐园、人工漂流河、大型嬉水滑道及木板浴、石板浴、共蒸桑拿等各种玩水场所和设施,绝对是京城人民玩水度假的首选去处。
国际标准泳池,一条条赛道,还有奋力游弋的小朋友,看起来就超带感。
在泳池的赛道内,还会不定时的上演这种小型的比拼游戏,这个趣味水上漂,就引得大小朋友争相来体验,这个小妹妹看起来比叮当还要小哦,却勇敢的冲向了赛道,身轻如燕一路冲到了终点,引来围观的无数掌声。
虽然玩水是小朋友的天性,但这里也不乏成年人的乐趣。这种大型的水上滑道,在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同时,也承包了爸爸妈妈们的快乐。
环绕着整个水世界,这里还有一条人工漂流河,奔涌的水浪带给人们漂流的乐趣,而沿途两岸的热带景观,也让人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一般。
叮当小朋友,在漂流河里,可是玩的撒了欢儿,拽都拽不住呢~
除了室内,在温泉水世界里,室外还有很大的一片区域,这里,可是孩子们嬉戏的天堂。看,南宫号准备起航了!
叮当同学,也早已按捺不住对水的渴望,奔向了属于他的游乐区域。
加入了小哥哥们的队伍,水上滑梯,乐此不疲的滑起来~
而一处小小的喷泉,也成就了游客们的大快乐,大人小孩,都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
在水柱的冲力下奔涌跳跃的海洋球,有时候,快乐就来的这么简单。
嬉戏于水柱间的叮当,完美诠释了“动静且相宜”这个名词~
在室外的区域,还有一片很大的沙池,为宝宝们营造在沙滩挖沙的快乐。这位小朋友,你玩的也是相当地投入昂,哈哈哈。
除了室外的沙滩带给小朋友们大海边的即视感,在室内的人工造浪池,每天下午4点,会准时造浪哦,此时,也迎来了整个水世界的高潮,人们纷纷跳入池中,享受浪涛冲抚带来的快感,这一刻,没错,你就是在大海里。

而大屏幕上会时事展映出池内的一举一动,不妨,找一下你自己在哪里,快乐的冲自己挥挥手吧~
在波涛中奋勇前进的小朋友,他告诉我“妈妈,我是海军!我要在大海里前进!”哈哈,这个志向,可以的!
在水世界的一角,还有很多小朋友们的玩乐设施。钓鱼、捞贝壳、吹泡泡,而我最爱的是这个大型的人体泡泡机,把人装进泡泡里去,是不是一个神奇又玄幻的世界呢?
玩了一下午,体力指标已经嘟嘟的亮起了红灯,这时候,捧一杯冰激凌,泡个温泉,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了。在水世界的室外区域,还拥有着大小不一的七八个温泉泡池,有牛奶浴、玫瑰园、禅茶浴等等,选一个你最爱的味道,休憩一项,让温泉水,缓解一下激烈游玩过后产生的疲劳感吧,真是太惬意了!

会发光的植物园,开启一个荧光世界

在出发前,关注一下南宫旅游区的官方公众号“多彩南宫”,发现,我们去的时间段,正好开通了五洲植物游乐园的夜场,并且还有优惠的亲子套票,一大一小仅需99元,就可以畅玩五洲植物游乐园夜场,漫漫长夜,无心睡眠,这岂不是消夏解暑的好去处?果断的,购买了套票,夜场游乐园,走起咯~
晒一下我们的票根,夜场植物乐园,走起喽~因为夜场通票只包含一大一小两位,所以一家三口出行,还要再另外买一张成人票才可以哦~
我们到达的时候,天还没有黑透,夜场是从晚上的6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从APP上购票,夜场的换票时间为17:30-21:00。

夜场不是随时都有,只有在2018年8月8日-10月7日这个时间段的每个周五、周六、周日使用。机会难得,所以如果你恰逢这个时段来到这里,可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精彩的灯光秀哦!
夜晚19:30一到,园区内的灯光准时亮起,整个植物园内,瞬间变换了一副幻彩的面孔,就从这里,开启我们的发光植物园之旅吧!
在从景区大门通往室内植物展厅的一段路上,展览着各种各样的动物和卡通造型的灯饰,很可爱,而那一个个有大有小的彩色灯球,走近了,拍拍他,你会发现,它是会变色的哦~据说这个叫拍拍球,拍一拍,就变换一种颜色,大概是利用了声控振动的原理吧,但对小朋友来说,却是一件相当神奇的事情。
室内步道上,映满了彩色的花卉和飞禽,还会变换色彩的位置,很是美丽。
白天,这里的两侧是一片片的热带植物供游人观赏,而到了晚上,灯光亮起,这里却变成了一个个炫彩的隧道,通往一片未知的世界。
当夜色来临时,五洲植物游乐园的萤火虫馆内,会有一大片的萤火虫,亮起尾巴,带我们走进一片如童话般的梦幻国度。只是,太难拍了,拍了很久,才抓拍到一张,最下面的那个黄色的小亮点,就是萤火虫是也~
会发光的植物园,大概如是吧~一片荧光色的郁金香,与远处的荷兰风车遥相呼应,真美!
在名花名城的这个展馆里,打造了世界各地最知名的城市和景点,在它们的前面,是它们各自城市最具代表的花卉,这个创意,很有意思~中国的天坛前,自然是国色天香的牡丹。
除了观赏会发光的植物,小朋友的兴趣点,自然还在玩乐上。园区内的花果山水帘洞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在夜场时段内,也是一票通玩的。这一趴没有图,因为叮当少爷已经流连于各种游乐设施之间,玩疯了。而此时,早已完完全全的,值回了票价了!
除了花果山、水帘洞这些大型的机动游戏所在,在沙漠绿洲、沙地乐园等区域,也是对夜场开放的,这里,也依然是孩子们的乐园。
利用投影、感应的技术,实现了真人版的沙滩捕鱼游戏,小朋友们聚集在这里,每个人都当上了小渔夫,一趟趟运送着自己的成果。
可以自己创作的亲子沙画区,夜晚,这光影,美极了。
叮当最爱的迷你驾校,即使是九点多了,也挡不住的生意兴隆,排队游玩的小朋友很多,开了一圈,大呼不过瘾。好吧,在接下来的部分你们会发现,第二天,我们真的继续了。
沙地乐园里,有小朋友们最爱的淘气堡。
要提醒一点的是,不要只沉迷于室内的玩乐,夜场的五洲植物游乐园,室外也是一片幻彩的神奇世界哦~

这里是鸟屿仙境,夜晚,这里还会有音乐喷泉上演,真的很美。
游人已经寥寥,最后离开的小朋友,牵着我的手,意犹未尽的说“妈妈,明天早点来!”

五洲植物乐园,别样的精彩在白天

夜场玩起来总是不过瘾的,所以在预订酒店时,就一起购买了欢乐亲子畅玩套票。白天,我们继续来这里,感受别样的精彩!
随酒店一起预订的亲子套票,可以在园区游客服务中心的自助取票机取票,有了他们,就可以通玩整个植物园了。
夜晚的温室植物园是一片炫彩的灯光,而白天的植物园,少了灯光的装扮,还原了它本来的绿意葱葱,更平添了几分清秀。
在温室乐园沙漠绿洲的鲜花陶艺坊里,有一处僻静的小学堂,这里是专门来给小朋友体验陶艺的。
每次有这种活动,我总是乐意让叮当参加一下,即使他年龄还小,但我也认为,对孩子来说,非常的有意义。一来可以锻炼他的动手能力,二来可以让他在各项游玩项目中有参与感,让他也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来参与、体验,作为锻炼他的独立性,还是很有帮助滴。

小小年龄的他,还不能够独自的操作,在老师的帮助下,却也做的有模有样。
老师放手,试着让他自己来,结果,却搞出了个异形瓶,哈哈。
不过陶艺嘛,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可塑性,只要你不停手,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变幻出任何的形状,在老师的帮助下,叮当想要做的碗,又渐渐的走上了正轨。
完工啦~在老师的指导下,这件被他自称为以后自己专用碗的作品还是像模像样滴。
只是,玩泥巴兴起,最后自己又给碗里添了好几根“面条”,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毕竟是叮当人生第一件自己设计的作品,随他的心意好了,也许多年之后再看到这件作品,也会莞尔一笑呢~
再来名花名城馆看看白天的郁金香。清秀的宛若一个待嫁闺中的姑娘,那样的美好。
沙地乐园在白天看起来,更加的宏大与壮观。偌大一个空间里,各种玩乐的项目。每个小朋友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
当爷的火焰山滑沙,他是玩的乐此不疲,可是苦了为娘我了,一趟趟的爬坡当车夫哇~~~
孩子们的笑脸,那是来自于内心的快乐,那笑容闪闪发着光。
离开了沙地乐园,再次来到水帘洞和花果山。叮当游走于各大机动玩具之间,忙着体验,忙着快乐。
在五洲植物园,与其他游乐园,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这一个个的机动游戏掩映在一片热带雨林的迷人风光里,除了玩乐,你随时随地还可以发现你平时吃到的各种热带水果,菠萝蜜、莲雾,平时,我们只识得它们在餐桌上的样子,而这次,我们看到了它还未采摘的样子,以及,它的生长环境。这就是一趟寓教于乐、生动的自然课啊。
碰碰车雷打不动的是叮当的最爱,每次游乐场,我都要陪他玩上一玩,也好,让我也跟着童心一把。
从游乐场出来,就来到了位于五洲植物乐园最深处的鹦鹉园,这可是此行我们最期待、也是只有在白天才开放的场馆哦~大概因为鹦鹉晚上需要休息吧,哈哈哈。
这里的鹦鹉,大都是在开放的环境中放养的,在入口处,可以买一包鸟食,你就可以转着圈的,挨着个喂鹦鹉了。但是有个小tips,喂鹦鹉的话一定要一早就去哦,去晚了,鹦鹉就已经吃饱了,你喂的口粮,他们就有可能爱搭不理了呦~不过鸟食有两种,还有一包小瓜子,对于鹦鹉们,这种零食,它们可是来者不拒的哦!
这里还有一个小tips,每周六、日上午的10:30、下午的1:00、2:30分别有三场免费的鹦鹉表演,十分精彩哦~表演完了还会有免费的鹦鹉合影等待着游客们。
大概是从没有见过这么大只的鸟类,让叮当自己来一张吧,直接给吓哭了,哈哈哈哈,伦家还是个宝宝好嘛!
看来,拍美照这种事情,还是要妈妈我亲自出马啦~
对,这里就是叮当最爱的那个迷你驾校!头天晚上的夜场没玩尽兴,再来,我们又足足玩了三次,可见是有多爱啊,哈哈。
在一个可爱妹纸的深情注视下,结束了我们在南宫度假区的游览,这里,真的值得你细细品味。

如数家珍,细数在南宫不可错过的美食

如果你认为这里是京郊,没有什么美食可供选择,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两日度假,单单是南宫度假区里的美食,就足以满足叮当小朋友挑剔的胃口,让他大呼满足。接下来,就让我为你们细数一下南宫度假区里的美食吧!
首先是南宫温泉庄园里的春满园餐厅,这里也是为我们提供早餐自助餐的地方,但这里的中晚餐,很有必要好好的表扬一下。
就餐环境相对的好,有假山,有流水,还自有种植了很多有机蔬菜,真可谓是在花园里吃饭,吃的就是从你身边随手采摘的最新鲜的食材。每个包间都是这样开放式的小庭院,但因为有绿植的屏障,并不会互相影响,每个包间,都是一个纯天然又相对私密的空间。
这里主打的是北京本地农家餐,石磨豆腐是新鲜的消磨豆腐,拌上自己喜欢的调料,一份香气四溢的豆花就呈现在你的面前。而上面那道卷饼肘子,可是叮当的最爱,自己一口气,吃掉了三张大饼呢~
农家炖菜可是这里的一绝,老醋炖带鱼、土豆炖牛肉、玉米炖排骨,一道道飘香的炖菜在酒精炉的烘烤下,咕噜噜冒着热气的端上桌来,每一道,都软烂酥嫩,入味爽口,让人一口一口的停不下来。
野菜团子可是让人怀念的那一口过去的味道,经过了改良,面团更加细腻劲道,而馅料也更加的鲜香,这一顿,足让我们找回了在乡野间的美食乐趣。
在南宫温泉度假酒店的美泉宫中餐厅的一顿晚餐,也是可圈可点。这里主打粤式美食,我们点的深井烧鹅、麦香沙丹虾、椒麻小牛肉,道道经典,口味正宗,相当惊艳。
客家富贵鱼头可谓是重头戏,好大的一只砂锅,小火加热,鱼头是新鲜下锅的,焖个十几分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揭盖后,只见那鱼汤咕嘟咕嘟的冒着泡,相当的诱人,尝一口,鱼汤非常的新鲜,还伴有丝丝的酸辣,味道相当惊艳。
点心可是粤菜的经典代表作,这道天鹅酥,外皮酥脆咸香,内里的豆沙馅料鲜甜美味,是一道非常正宗的港式茶点,如果有热爱粤式美食的朋友,这家餐厅可是绝对不容错过的选择。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日料的拥侃,走到哪里,只要有日料店,都要忍不住去探店。这次在南宫,南宫温泉度假酒店里,竟然发现有一家泉日餐日料店,光看着已是逼格满满,自然要过来一试味道。
餐前开胃小菜相当的精致,一如日本的匠心精神,用心的对待每一道食材,即使是一个小菜,也要精致到极致。
寿司和鱼生是日料店的必选项,这里的食材相当的新鲜,咬一口,已是满满大海的味道,摆盘造型也非常用心。
铁板烧也是日料里的经典菜系了,大厨的手法相当娴熟,看他们烹饪,都是一种美的欣赏。而最终呈上来的烤物,色香味俱全,让我这个资深日料控也是赞不绝口。
日式美食主打精致小巧,每一份食材量都小而精,刚好可以多尝几个,主食的炸猪排和拉面,也是非常的入味,是值得我推荐你们来尝一尝的菜式。尤其是那道炸猪排,外层的脆皮酥到跟肉都分离了,十分焦脆,已经可以在我吃过的炸猪排中位列前三了。
水果的摆盘也是相当的精致和用心。
我们在南宫的最后一顿,就要结束我们的周末度假了。来一个纯正的日式清酒吧,刚好配这一桌的美味。

是不是已经被上面的美味撩出了口水?对,在南宫,就是有各种各样的美味等着你。

必要的攻略来讲一讲

放松又随意的一次京郊周末度假,家门口的旅行,这是你值得拥有的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必要的攻略来说一下吧:

南宫度假区位于北京丰台区王佐镇,自驾的话京港澳高速,19A王佐南宫出口,右转北行1.5公里即可到达,公交车458、459、951路可直达。

整个南宫度假区里,南宫温泉水世界、南宫温泉庄园酒店、五洲植物乐园三个地方离的都不远,近1公里左右,非常适合你在这里度一个周末,用两天的时间畅玩南宫。

关注南宫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多彩南宫、南宫旅游,或者登陆南宫官网,都可以预订酒店和购买景区门票,各种酒店、景区和餐饮组合的套票也可以在这里找得到,选择符合你需求的那一个,看看谁是省钱小能手。

除此之外,在途牛平台,也可以预订酒店和门票套餐,预订的门票,到景区门口的服务中心,自助取票机打印即可入园游玩了,非常的便利。

好了,方法都告诉你们了,京郊南宫度假,就是这么简单,这个周末,走起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郭文文53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